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水下目标激光线扫描成像装置
其他题名水下目标激光线扫描成像装置
刘智深; 曹锐; 王义峰; 张小波; 王章军
2007-03-21
专利权人中国海洋大学
公开日期2007-03-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水下目标激光线扫描成像装置。包括由水下带透明窗口的外壳内的激光器及其前面的扩束镜、平凹柱面镜与全反射镜构成的激光发射装置,和带透明窗口的外壳内的接收装置及水上的图像处理装置,其特征是在同一基准平面上的发射装置与接收装置是分体的,且发射装置的发射光轴、可调的接收装置的接收光轴和目标中心在同一平面上,发射装置包括安装在基座上的激光器、扩束镜、平凹柱面镜和固定在电机转动轴上的全反射镜且共轴。使用时由潜水员背负或搭载于水下潜器有缆水下机器人或船舶上,在远距离情况下能产生标准视频信号,并获得实时清晰图像。且体积小、重量轻、能耗低,小型化,可以广泛的应用于军事和科研上。
其他摘要一种水下目标激光线扫描成像装置。包括由水下带透明窗口的外壳内的激光器及其前面的扩束镜、平凹柱面镜与全反射镜构成的激光发射装置,和带透明窗口的外壳内的接收装置及水上的图像处理装置,其特征是在同一基准平面上的发射装置与接收装置是分体的,且发射装置的发射光轴、可调的接收装置的接收光轴和目标中心在同一平面上,发射装置包括安装在基座上的激光器、扩束镜、平凹柱面镜和固定在电机转动轴上的全反射镜且共轴。使用时由潜水员背负或搭载于水下潜器有缆水下机器人或船舶上,在远距离情况下能产生标准视频信号,并获得实时清晰图像。且体积小、重量轻、能耗低,小型化,可以广泛的应用于军事和科研上。
主权项一种水下目标激光线扫描成像装置,包括水下的带密封透明窗口的外壳(6)内的激光器(1)及其前面的扩束镜(2)、平凹柱面镜(3)与全反射镜(4)构成的激光发射装置(5),和带透明窗口的水密外壳(11)内的接收装置(9),及电缆(8)连接的水上的图像处理装置(7)以同步处理实时显示探测目标,其特征是在同一基准平面上的发射装置(5)与接收装置(9)是分体的,且发射装置(5)的发射光轴、可调的接收装置(9)的接收光轴和目标中心在同一平面上。
申请日期2006-09-30
专利号CN1932576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610069127
公开(公告)号CN1932576A
IPC 分类号G02B26/10 | H01S5/00 | H04N5/225 | G03B17/48
专利代理人张中南
代理机构青岛海昊知识产权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39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海洋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智深,曹锐,王义峰,等. 水下目标激光线扫描成像装置. CN1932576A[P]. 2007-03-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932576A.PDF(32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智深]的文章
[曹锐]的文章
[王义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智深]的文章
[曹锐]的文章
[王义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智深]的文章
[曹锐]的文章
[王义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