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直下式光学投射系统及光学投射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直下式光学投射系统及光学投射方法
黄瑞彬; 蒲栋; 朱力; 吕方璐; 汪博
2019-07-23
专利权人深圳市光鉴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07-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直下式光学投射系统,其包括:光源模组,其被设置为发射准直光束;复眼透镜,其被设置为:准直光束从复眼透镜的第一表面射入,从复眼透镜的第二表面射出,并且会聚在复眼透镜的焦平面上以在焦平面上形成点阵光;远心投射镜组,从复眼透镜射出的光线射入并穿过远心投射镜组,从远心投射镜组射出的光线在成像面上形成散斑或面阵。此外,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光学投射方法,其包括步骤:发射准直光束;使准直光束自复眼透镜的第一表面射入,从复眼透镜的第二表面射出,并且会聚在复眼透镜的焦平面上以在焦平面上形成点阵光;使从复眼透镜射出的光线射入并穿过远心投射镜组,以使从远心投射镜组射出的光线在成像面上形成散斑或面阵。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直下式光学投射系统,其包括:光源模组,其被设置为发射准直光束;复眼透镜,其被设置为:准直光束从复眼透镜的第一表面射入,从复眼透镜的第二表面射出,并且会聚在复眼透镜的焦平面上以在焦平面上形成点阵光;远心投射镜组,从复眼透镜射出的光线射入并穿过远心投射镜组,从远心投射镜组射出的光线在成像面上形成散斑或面阵。此外,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光学投射方法,其包括步骤:发射准直光束;使准直光束自复眼透镜的第一表面射入,从复眼透镜的第二表面射出,并且会聚在复眼透镜的焦平面上以在焦平面上形成点阵光;使从复眼透镜射出的光线射入并穿过远心投射镜组,以使从远心投射镜组射出的光线在成像面上形成散斑或面阵。
主权项一种直下式光学投射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 光源模组,用于发射准直光束; 复眼透镜,包括第一表面和第二表面,其被设置为:能够使得所述准直光束能够从所述第一表面射入,从所述第二表面射出,并且会聚在复眼透镜的焦平面上以在所述焦平面上形成点阵光; 远心投射镜组,设置为使得所述点阵光射入并穿过远心投射镜组,以使从所述远心投射镜组射出的光线在成像面上形成散斑或面阵。
申请日期2019-05-10
专利号CN110045507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388322.0
公开(公告)号CN110045507A
IPC 分类号G02B27/09
专利代理人杨丹莉 | 李丹
代理机构上海东信专利商标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22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深圳市光鉴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瑞彬,蒲栋,朱力,等. 一种直下式光学投射系统及光学投射方法. CN110045507A[P]. 2019-07-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045507A.PDF(96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瑞彬]的文章
[蒲栋]的文章
[朱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瑞彬]的文章
[蒲栋]的文章
[朱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瑞彬]的文章
[蒲栋]的文章
[朱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