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直下式光学投射系统及光学投射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直下式光学投射系统及光学投射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直下式光学投射系统,其包括:光源模组,其被设置为发射准直光束;复眼透镜,其被设置为:准直光束从复眼透镜的第一表面射入,从复眼透镜的第二表面射出,并且会聚在复眼透镜的焦平面上以在焦平面上形成点阵光;远心投射镜组,从复眼透镜射出的光线射入并穿过远心投射镜组,从远心投射镜组射出的光线在成像面上形成散斑或面阵。此外,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光学投射方法,其包括步骤:发射准直光束;使准直光束自复眼透镜的第一表面射入,从复眼透镜的第二表面射出,并且会聚在复眼透镜的焦平面上以在焦平面上形成点阵光;使从复眼透镜射出的光线射入并穿过远心投射镜组,以使从远心投射镜组射出的光线在成像面上形成散斑或面阵。

主权项一种直下式光学投射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 光源模组,用于发射准直光束; 复眼透镜,包括第一表面和第二表面,其被设置为:能够使得所述准直光束能够从所述第一表面射入,从所述第二表面射出,并且会聚在复眼透镜的焦平面上以在所述焦平面上形成点阵光; 远心投射镜组,设置为使得所述点阵光射入并穿过远心投射镜组,以使从所述远心投射镜组射出的光线在成像面上形成散斑或面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