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产生二维正交偏振光源的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产生二维正交偏振光源的装置

其他摘要: 一种产生二维正交偏振光源的装置,属于光纤光源领域。本发明的宽谱光源1通过普通单模光纤3与起偏器2连接,起偏器2与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4连接,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4与偏振分束器5连接,偏振分束器5与保偏光纤6连接。本发明提供的一种产生二维正交偏振光源的装置,输出的两束光不仅光谱正交,而且偏振方向正交,可以弥补实验过程中偏振态受外界干扰产生的影响,降低偏振交叉耦合带来的误差,使偏振光源的两个偏振态都得到了使用,该光源结构简单、器件集成度高,与光纤系统的兼容性好,其中提供的光纤偏振摇摆滤波性能稳定、可扩展能力强。

主权项一种产生二维正交偏振光源的装置,其结构包括:宽谱光源(1)、起偏器(2)、普通单模光纤(3)、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4)、偏振分束器(5)、保偏光纤(6),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4)包括第一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第二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第三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其特征在于:ASE宽谱光源(1)通过普通单模光纤(3)与起偏器(2)连接,起偏器(2)与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4)连接,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4)与偏振分束器(5)连接,偏振分束器(5)与保偏光纤(6)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