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产生二维正交偏振光源的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产生二维正交偏振光源的装置
张建中; 张斌; 赵衍双; 柴全; 田野
2019-06-11
专利权人哈尔滨工程大学
公开日期2019-06-1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产生二维正交偏振光源的装置,属于光纤光源领域。本发明的宽谱光源1通过普通单模光纤3与起偏器2连接,起偏器2与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4连接,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4与偏振分束器5连接,偏振分束器5与保偏光纤6连接。本发明提供的一种产生二维正交偏振光源的装置,输出的两束光不仅光谱正交,而且偏振方向正交,可以弥补实验过程中偏振态受外界干扰产生的影响,降低偏振交叉耦合带来的误差,使偏振光源的两个偏振态都得到了使用,该光源结构简单、器件集成度高,与光纤系统的兼容性好,其中提供的光纤偏振摇摆滤波性能稳定、可扩展能力强。
其他摘要一种产生二维正交偏振光源的装置,属于光纤光源领域。本发明的宽谱光源1通过普通单模光纤3与起偏器2连接,起偏器2与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4连接,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4与偏振分束器5连接,偏振分束器5与保偏光纤6连接。本发明提供的一种产生二维正交偏振光源的装置,输出的两束光不仅光谱正交,而且偏振方向正交,可以弥补实验过程中偏振态受外界干扰产生的影响,降低偏振交叉耦合带来的误差,使偏振光源的两个偏振态都得到了使用,该光源结构简单、器件集成度高,与光纤系统的兼容性好,其中提供的光纤偏振摇摆滤波性能稳定、可扩展能力强。
主权项一种产生二维正交偏振光源的装置,其结构包括:宽谱光源(1)、起偏器(2)、普通单模光纤(3)、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4)、偏振分束器(5)、保偏光纤(6),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4)包括第一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第二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第三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其特征在于:ASE宽谱光源(1)通过普通单模光纤(3)与起偏器(2)连接,起偏器(2)与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4)连接,光纤偏振摇摆滤波器(4)与偏振分束器(5)连接,偏振分束器(5)与保偏光纤(6)连接。
申请日期2019-04-19
专利号CN10987077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316099.9
公开(公告)号CN109870771A
IPC 分类号G02B6/27 | G02B6/293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21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建中,张斌,赵衍双,等. 一种产生二维正交偏振光源的装置. CN109870771A[P]. 2019-06-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870771A.PDF(72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中]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赵衍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中]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赵衍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中]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赵衍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