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可调控一维涡旋阵列激光被动调Q微片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可调控一维涡旋阵列激光被动调Q微片激光器
董俊; 潘越; 汪晓灿
2019-07-12
专利权人厦门大学
公开日期2019-07-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可调控一维涡旋阵列激光被动调Q微片激光器,属于涡旋激光领域,包括依次设置的泵浦源、准直透镜、环形聚焦透镜和激光谐振腔;泵浦源与环形聚焦透镜固定在同一水平光轴上;准直透镜在与水平光轴方向垂直的平面内可移动;激光谐振腔相对于水平面呈倾斜设置,激光谐振腔的输出激光光轴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为0.5°~5°;从泵浦源发出的泵浦光先经过准直透镜进行准直,再通过环形聚焦透镜聚焦并整形为空心光束,然后输出传播方向偏离光轴的偏心环形泵浦光,该偏心环形光泵浦经过倾斜设置的激光谐振腔后输出含有多个光学涡旋的一维涡旋阵列激光。通过本发明可简单、高效地获得具有高光束质量和高光学转化效率的一维涡旋阵列激光输出。
其他摘要一种可调控一维涡旋阵列激光被动调Q微片激光器,属于涡旋激光领域,包括依次设置的泵浦源、准直透镜、环形聚焦透镜和激光谐振腔;泵浦源与环形聚焦透镜固定在同一水平光轴上;准直透镜在与水平光轴方向垂直的平面内可移动;激光谐振腔相对于水平面呈倾斜设置,激光谐振腔的输出激光光轴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为0.5°~5°;从泵浦源发出的泵浦光先经过准直透镜进行准直,再通过环形聚焦透镜聚焦并整形为空心光束,然后输出传播方向偏离光轴的偏心环形泵浦光,该偏心环形光泵浦经过倾斜设置的激光谐振腔后输出含有多个光学涡旋的一维涡旋阵列激光。通过本发明可简单、高效地获得具有高光束质量和高光学转化效率的一维涡旋阵列激光输出。
主权项一种可调控一维涡旋阵列激光被动调Q微片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设置的泵浦源、准直透镜、环形聚焦透镜和激光谐振腔;所述泵浦源与环形聚焦透镜固定在同一水平光轴上;所述准直透镜安装于三维调整架上,以使准直透镜在与水平光轴方向垂直的平面内可移动;所述激光谐振腔相对于水平面呈倾斜设置,激光谐振腔的输出激光光轴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为0.5°~5°;光路如下:从泵浦源发出的泵浦光先经过准直透镜进行准直,再通过环形聚焦透镜聚焦并整形为空心光束,然后输出传播方向偏离光轴的偏心环形泵浦光,该偏心环形光泵浦经过倾斜设置的激光谐振腔后输出含有多个光学涡旋的一维涡旋阵列激光。
申请日期2019-04-19
专利号CN110011173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321087.5
公开(公告)号CN110011173A
IPC 分类号H01S3/091 | G02B27/09 | H01S3/06 | H01S3/16 | H01S3/0941
专利代理人张素斌
代理机构厦门南强之路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21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厦门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俊,潘越,汪晓灿. 一种可调控一维涡旋阵列激光被动调Q微片激光器. CN110011173A[P]. 2019-07-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011173A.PDF(48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俊]的文章
[潘越]的文章
[汪晓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俊]的文章
[潘越]的文章
[汪晓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俊]的文章
[潘越]的文章
[汪晓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