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双焦透镜的多局域空心光束光镊系统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双焦透镜的多局域空心光束光镊系统
张贺; 林兴磊; 金亮; 徐英添; 邹永刚; 李卫岩; 王海珠; 范杰; 马晓辉
2019-04-26
专利权人长春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9-04-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了应用光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双焦透镜的多局域空心光束光镊系统,包括沿光线传播方向依次设置的激光源、扩束系统组件、双焦透镜、轴棱锥;所述激光源发出的激光经过扩束系统组件后,入射到双焦透镜发生折射,之后通过轴棱锥会聚,最后形成多局域空心光束激光阱。本发明为多局域空心光束的产生提供了有效途径和方法,本发明为光镊系统的囚禁、冷却粒子和多重操作的应用提出了新的思路,解决了现有系统光镊装置的局限性,可实现系统操作简单、快捷、稳定。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了应用光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双焦透镜的多局域空心光束光镊系统,包括沿光线传播方向依次设置的激光源、扩束系统组件、双焦透镜、轴棱锥;所述激光源发出的激光经过扩束系统组件后,入射到双焦透镜发生折射,之后通过轴棱锥会聚,最后形成多局域空心光束激光阱。本发明为多局域空心光束的产生提供了有效途径和方法,本发明为光镊系统的囚禁、冷却粒子和多重操作的应用提出了新的思路,解决了现有系统光镊装置的局限性,可实现系统操作简单、快捷、稳定。
主权项一种基于双焦透镜的多局域空心光束光镊系统,其特征在于: 包括沿光线传播方向依次设置的激光源(1)、扩束系统组件(2)、双焦透镜(3)、轴棱锥(4); 所述激光源(1)发出的激光经过扩束系统组件(2)后,入射到双焦透镜(3)发生折射,之后通过轴棱锥(4)会聚折射,最后形成多局域空心光束激光阱。
申请日期2019-02-01
专利号CN10968333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102659.0
公开(公告)号CN109683331A
IPC 分类号G02B27/09 | G21K1/00
专利代理人范盈
代理机构北京市诚辉律师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20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长春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贺,林兴磊,金亮,等. 一种基于双焦透镜的多局域空心光束光镊系统. CN109683331A[P]. 2019-04-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683331A.PDF(33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贺]的文章
[林兴磊]的文章
[金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贺]的文章
[林兴磊]的文章
[金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贺]的文章
[林兴磊]的文章
[金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