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却效率栅状大功率碱金属激光器用密闭蒸汽池系统

其他题名: 高冷却效率栅状大功率碱金属激光器用密闭蒸汽池系统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冷却效率栅状大功率碱金属激光器用密闭蒸汽池系统,其包括:栅状密闭蒸汽池和温控加热器,所述栅状密闭蒸汽池为栅状,其包括多个内腔相连通的栅片,相连通的内腔内充有缓冲气体以及碱金属介质;温控加热器设置在栅状密闭蒸汽池外部,温控加热器为栅状,其导热片与栅状密闭蒸汽池的表面相贴合。本发明利用栅状结构增大了端面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可以有效的将多余热量传递到空气中;另外由于栅状空隙的存在,亦可以采用风冷装置对其进行散热,进一步加大了散热效率。

主权项一种高冷却效率栅状大功率碱金属激光器用密闭蒸汽池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栅状密闭蒸汽池(1)和温控加热器(2),所述栅状密闭蒸汽池(1)为栅状,其包括多个内腔相连通的栅片,相连通的内腔内充有缓冲气体以及碱金属介质;温控加热器(2)设置在栅状密闭蒸汽池(1)外部,温控加热器(2)为栅状,其导热片与栅状密闭蒸汽池(1)的表面相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