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高冷却效率栅状大功率碱金属激光器用密闭蒸汽池系统
其他题名高冷却效率栅状大功率碱金属激光器用密闭蒸汽池系统
蒋志刚; 王浟; 安国斐; 蔡和; 韩聚洪; 张伟; 刘晓旭; 王宏元
2018-12-18
专利权人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12-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冷却效率栅状大功率碱金属激光器用密闭蒸汽池系统,其包括:栅状密闭蒸汽池和温控加热器,所述栅状密闭蒸汽池为栅状,其包括多个内腔相连通的栅片,相连通的内腔内充有缓冲气体以及碱金属介质;温控加热器设置在栅状密闭蒸汽池外部,温控加热器为栅状,其导热片与栅状密闭蒸汽池的表面相贴合。本发明利用栅状结构增大了端面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可以有效的将多余热量传递到空气中;另外由于栅状空隙的存在,亦可以采用风冷装置对其进行散热,进一步加大了散热效率。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冷却效率栅状大功率碱金属激光器用密闭蒸汽池系统,其包括:栅状密闭蒸汽池和温控加热器,所述栅状密闭蒸汽池为栅状,其包括多个内腔相连通的栅片,相连通的内腔内充有缓冲气体以及碱金属介质;温控加热器设置在栅状密闭蒸汽池外部,温控加热器为栅状,其导热片与栅状密闭蒸汽池的表面相贴合。本发明利用栅状结构增大了端面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可以有效的将多余热量传递到空气中;另外由于栅状空隙的存在,亦可以采用风冷装置对其进行散热,进一步加大了散热效率。
主权项一种高冷却效率栅状大功率碱金属激光器用密闭蒸汽池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栅状密闭蒸汽池(1)和温控加热器(2),所述栅状密闭蒸汽池(1)为栅状,其包括多个内腔相连通的栅片,相连通的内腔内充有缓冲气体以及碱金属介质;温控加热器(2)设置在栅状密闭蒸汽池(1)外部,温控加热器(2)为栅状,其导热片与栅状密闭蒸汽池(1)的表面相贴合。
申请日期2018-08-13
专利号CN109038183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913301
公开(公告)号CN109038183A
IPC 分类号H01S3/03 | H01S3/04 | H01S3/041 | H01S3/227
专利代理人刘二格
代理机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17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志刚,王浟,安国斐,等. 高冷却效率栅状大功率碱金属激光器用密闭蒸汽池系统. CN109038183A[P]. 2018-1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038183A.PDF(35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志刚]的文章
[王浟]的文章
[安国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志刚]的文章
[王浟]的文章
[安国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志刚]的文章
[王浟]的文章
[安国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