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密集光纤阵列光谱合束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密集光纤阵列光谱合束装置及方法
李骁军
2018-11-13
专利权人上海飞博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11-1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密集光纤阵列光谱合束装置及方法,采用缩束准直光学系统实现光纤阵列的密集排布,可以缩短合束装置的光程,实现紧凑化光谱合束,并且可以同时实现激光的快慢轴准直,其中缩束准直光学系统由第一光学元件和第二光学元件组成,第一光学元件为慢轴准直镜,所述的第二光学元件为快轴准直镜。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密集光纤阵列光谱合束装置及方法,采用缩束准直光学系统实现光纤阵列的密集排布,可以缩短合束装置的光程,实现紧凑化光谱合束,并且可以同时实现激光的快慢轴准直,其中缩束准直光学系统由第一光学元件和第二光学元件组成,第一光学元件为慢轴准直镜,所述的第二光学元件为快轴准直镜。
主权项一种密集光纤阵列光谱合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包括光纤阵列(1)和缩束准直光学系统(2),所述的缩束准直光学系统(2)包括第一光学元件(21)和第二光学元件(22),所述第一光学元件(21)和第二光学元件(22)都为平-凸非球面透镜,所述的第一光学元件(21)为慢轴准直镜,焦距为f1,f1>20mm,所述的第二光学元件(22)为快轴准直镜,焦距为f2,f2<5000mm。
申请日期2018-06-06
专利号CN108803065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586999.0
公开(公告)号CN108803065A
IPC 分类号G02B27/30 | G02B27/09
专利代理人姜龙 | 唐雪娇
代理机构上海一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16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上海飞博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骁军. 一种密集光纤阵列光谱合束装置及方法. CN108803065A[P]. 2018-11-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803065A.PDF(55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骁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骁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骁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