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具有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扰流结构的微通道散热器

其他题名: 一种具有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扰流结构的微通道散热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微通道散热器,属于散热技术领域。一种具有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扰流结构的微通道散热器,其特征在于:微通道散热器内的三个或四个壁面上设有扰流结构,上壁面上的扰流结构和下壁面上的扰流结构交错设置,起垂直方向上强化散热作用,左壁面上的扰流结构和右壁面上的扰流结构交错设置,起水平方向上强化散热作用;上壁面上的扰流结构与左壁面或右壁面之一上的扰流结构在同一个垂直面上并能互相拼合,下壁面上的扰流结构与左壁面或右壁面之一上的扰流结构在同一个垂直面上并能互相拼合。本发明可以同时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上强化对流传热作用,能提高微通道中流体的温度均匀性和速度均匀性,加强散热器散热效果。

主权项一种具有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扰流结构的微通道散热器,其特征在于:微通道散热器的上盖板的下表面为上壁面(3),上壁面上有设有散热介质的入口(19)和出口(20),微通道部分的左右侧面为左壁面(5)、右壁面(6),基体部分的上表面为下壁面(4);微通道散热器内的三个或四个壁面上设有扰流结构,上壁面(3)和下壁面(4)上的扰流结构交错设置,起垂直方向上强化散热作用,左壁面(5)和右壁面(6)上的扰流结构交错设置,起水平方向上强化散热作用;上壁面(3)上的扰流结构与左壁面(5)或右壁面(6)之一上的扰流结构在同一个垂直面上并能互相拼合,下壁面(4)上的扰流结构与左壁面(5)或右壁面(6)之一上的扰流结构在同一个垂直面上并能互相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