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具有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扰流结构的微通道散热器
其他题名一种具有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扰流结构的微通道散热器
王桂莲; 王永琦; 钱楠; 张玉金; 张磊
2018-02-23
专利权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公开日期2018-02-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微通道散热器,属于散热技术领域。一种具有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扰流结构的微通道散热器,其特征在于:微通道散热器内的三个或四个壁面上设有扰流结构,上壁面上的扰流结构和下壁面上的扰流结构交错设置,起垂直方向上强化散热作用,左壁面上的扰流结构和右壁面上的扰流结构交错设置,起水平方向上强化散热作用;上壁面上的扰流结构与左壁面或右壁面之一上的扰流结构在同一个垂直面上并能互相拼合,下壁面上的扰流结构与左壁面或右壁面之一上的扰流结构在同一个垂直面上并能互相拼合。本发明可以同时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上强化对流传热作用,能提高微通道中流体的温度均匀性和速度均匀性,加强散热器散热效果。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微通道散热器,属于散热技术领域。一种具有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扰流结构的微通道散热器,其特征在于:微通道散热器内的三个或四个壁面上设有扰流结构,上壁面上的扰流结构和下壁面上的扰流结构交错设置,起垂直方向上强化散热作用,左壁面上的扰流结构和右壁面上的扰流结构交错设置,起水平方向上强化散热作用;上壁面上的扰流结构与左壁面或右壁面之一上的扰流结构在同一个垂直面上并能互相拼合,下壁面上的扰流结构与左壁面或右壁面之一上的扰流结构在同一个垂直面上并能互相拼合。本发明可以同时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上强化对流传热作用,能提高微通道中流体的温度均匀性和速度均匀性,加强散热器散热效果。
主权项一种具有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扰流结构的微通道散热器,其特征在于:微通道散热器的上盖板的下表面为上壁面(3),上壁面上有设有散热介质的入口(19)和出口(20),微通道部分的左右侧面为左壁面(5)、右壁面(6),基体部分的上表面为下壁面(4);微通道散热器内的三个或四个壁面上设有扰流结构,上壁面(3)和下壁面(4)上的扰流结构交错设置,起垂直方向上强化散热作用,左壁面(5)和右壁面(6)上的扰流结构交错设置,起水平方向上强化散热作用;上壁面(3)上的扰流结构与左壁面(5)或右壁面(6)之一上的扰流结构在同一个垂直面上并能互相拼合,下壁面(4)上的扰流结构与左壁面(5)或右壁面(6)之一上的扰流结构在同一个垂直面上并能互相拼合。
申请日期2017-10-09
专利号CN107731767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928486
公开(公告)号CN107731767A
IPC 分类号H01L23/473 | H01L23/367 | H01L21/48
专利代理人刘朵朵
代理机构上海唯智赢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13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桂莲,王永琦,钱楠,等. 一种具有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扰流结构的微通道散热器. CN107731767A[P]. 2018-02-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731767A.PDF(76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桂莲]的文章
[王永琦]的文章
[钱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桂莲]的文章
[王永琦]的文章
[钱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桂莲]的文章
[王永琦]的文章
[钱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