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高速率平面光波导的结构和实现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高速率平面光波导的结构和实现方法
陈奔; 朱虎; 周天红; 张玓; 秦海立; 王志刚; 封建胜; 宋琼辉; 付永安; 孙莉萍
2017-05-31
专利权人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05-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光模块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高速率平面光波导的结构和实现方法。其中,结构中包括至少一组光多路复用单元和至少一组光多路解复用单元;每一组光多路复用单元中包括一MUX耦合器和至少两种不同波长的激光器,激光器的输出端与MUX耦合器输入端完成耦合,MUX耦合器输出端与光模块光输出端口连接;每一组光多路解复用单元中包括DEMUX耦合器和至少两个探测器,探测器的输入端与DEMUX耦合器的输出端完成耦合,DEMUX耦合器输入端与光模块光输入端连接。本发明实施例从而有效的拓宽了高性价比的激光器在高速率光模块中的应用,避免了电口‑光口转码IC的使用,提高了激光器的使用效率。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光模块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高速率平面光波导的结构和实现方法。其中,结构中包括至少一组光多路复用单元和至少一组光多路解复用单元;每一组光多路复用单元中包括一MUX耦合器和至少两种不同波长的激光器,激光器的输出端与MUX耦合器输入端完成耦合,MUX耦合器输出端与光模块光输出端口连接;每一组光多路解复用单元中包括DEMUX耦合器和至少两个探测器,探测器的输入端与DEMUX耦合器的输出端完成耦合,DEMUX耦合器输入端与光模块光输入端连接。本发明实施例从而有效的拓宽了高性价比的激光器在高速率光模块中的应用,避免了电口‑光口转码IC的使用,提高了激光器的使用效率。
主权项一种高速率平面光波导的结构,其特征在于,结构中包括至少一组光多路复用单元和至少一组光多路解复用单元;每一组光多路复用单元中包括一多路复用MUX耦合器和至少两种不同波长的激光器,所述激光器的输出端与所述MUX耦合器输入端完成耦合,所述MUX耦合器输出端与光模块光输出端连接;每一组光多路解复用单元中包括解复用DEMUX耦合器和至少两个探测器,所述探测器的输入端与所述DEMUX耦合器的输出端完成耦合,所述DEMUX耦合器输入端与光模块光输入端连接;其中,结构还包括至少一个激光器驱动器和至少一个跨阻放大器,具体的: 所述激光器驱动器的输入端连接到光模块数据输入端口,用于获取待发送的数据内容; 所述激光器驱动器的输出端口连接到光多路复用单元中相应的激光器; 所述跨阻放大器的输入端连接到光多路复用单元中相应探测器的输出端,用于获取所述由探测器探测到的光信号而激发的电信号; 所述跨阻放大器的输出端口连接到光模块数据输出端口。
申请日期2017-03-01
专利号CN106772816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116836.1
公开(公告)号CN106772816A
IPC 分类号G02B6/293
专利代理人何婷
代理机构深圳市爱迪森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09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奔,朱虎,周天红,等. 一种高速率平面光波导的结构和实现方法. CN106772816A[P]. 2017-05-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772816A.PDF(175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奔]的文章
[朱虎]的文章
[周天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奔]的文章
[朱虎]的文章
[周天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奔]的文章
[朱虎]的文章
[周天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