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多路光束处理光学系统及其处理方法、多路激光探测器
其他题名多路光束处理光学系统及其处理方法、多路激光探测器
佟建; 屈志巍; 张正正; 李娟娟
2016-12-21
专利权人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6-12-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多路光束处理光学系统及其处理方法、多路激光探测器。该系统包括:与多路光束一一对应的多个子光学系统;每个子光学系统均包括:准直整形单元和第一柱透镜组,准直整形单元位于光源与第一柱透镜组之间;准直整形单元,用于对从光源第一轴方向出射的光线进行准直、整形处理;第一柱透镜组,用于对准直整形单元出射的光源第二轴方向的光线进行准直、整形处理;其中,至少有两个子光学系统共用一个第一柱透镜组。本发明实施例通过设置多个子光学系统中的至少两个子光学系统共用一个第一柱透镜组,与现有技术相比,能在保证光斑效果的同时,实现光学系统的小型化。
其他摘要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多路光束处理光学系统及其处理方法、多路激光探测器。该系统包括:与多路光束一一对应的多个子光学系统;每个子光学系统均包括:准直整形单元和第一柱透镜组,准直整形单元位于光源与第一柱透镜组之间;准直整形单元,用于对从光源第一轴方向出射的光线进行准直、整形处理;第一柱透镜组,用于对准直整形单元出射的光源第二轴方向的光线进行准直、整形处理;其中,至少有两个子光学系统共用一个第一柱透镜组。本发明实施例通过设置多个子光学系统中的至少两个子光学系统共用一个第一柱透镜组,与现有技术相比,能在保证光斑效果的同时,实现光学系统的小型化。
主权项一种多路光束处理光学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与多路光束一一对应的多个子光学系统; 每个子光学系统均包括:准直整形单元和第一柱透镜组,所述准直整形单元位于光源与第一柱透镜组之间; 所述准直整形单元,用于对从光源第一轴方向出射的光线进行准直、整形处理; 所述第一柱透镜组,用于对准直整形单元出射的光源第二轴方向的光线进行准直、整形处理; 其中,至少有两个子光学系统共用一个第一柱透镜组。
申请日期2016-09-28
专利号CN106249422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610862752.8
公开(公告)号CN106249422A
IPC 分类号G02B27/09 | G02B27/30
专利代理人李相雨
代理机构北京路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07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佟建,屈志巍,张正正,等. 多路光束处理光学系统及其处理方法、多路激光探测器. CN106249422A[P]. 2016-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249422A.PDF(23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佟建]的文章
[屈志巍]的文章
[张正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佟建]的文章
[屈志巍]的文章
[张正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佟建]的文章
[屈志巍]的文章
[张正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