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路光束处理光学系统及其处理方法、多路激光探测器

其他题名: 多路光束处理光学系统及其处理方法、多路激光探测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多路光束处理光学系统及其处理方法、多路激光探测器。该系统包括:与多路光束一一对应的多个子光学系统;每个子光学系统均包括:准直整形单元和第一柱透镜组,准直整形单元位于光源与第一柱透镜组之间;准直整形单元,用于对从光源第一轴方向出射的光线进行准直、整形处理;第一柱透镜组,用于对准直整形单元出射的光源第二轴方向的光线进行准直、整形处理;其中,至少有两个子光学系统共用一个第一柱透镜组。本发明实施例通过设置多个子光学系统中的至少两个子光学系统共用一个第一柱透镜组,与现有技术相比,能在保证光斑效果的同时,实现光学系统的小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