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光耦合器、激光装置以及锥形光纤
其他题名光耦合器、激光装置以及锥形光纤
藤田智之; 市井健太郎; 片桐健; 大森贤一; 北原伦太郎; 岸达也
2017-04-26
专利权人株式会社藤仓
公开日期2017-04-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光耦合器、激光装置以及锥形光纤。实现从锥形光纤射出的光的NA比以往小的光耦合器。锥形光纤(13)具有形成于折射率为ncore的纤芯的内部的、折射率大于ncore的高折射率区域(131)。各GI光纤(12)的射出端面(12b)与锥形光纤(13)的入射端面(13a)以GI光纤(12)的射出端面(12b)的至少一部分与高折射率区域(131)的截面重叠的方式接合。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光耦合器、激光装置以及锥形光纤。实现从锥形光纤射出的光的NA比以往小的光耦合器。锥形光纤(13)具有形成于折射率为ncore的纤芯的内部的、折射率大于ncore的高折射率区域(131)。各GI光纤(12)的射出端面(12b)与锥形光纤(13)的入射端面(13a)以GI光纤(12)的射出端面(12b)的至少一部分与高折射率区域(131)的截面重叠的方式接合。
主权项一种光耦合器,其特征在于, 所述光耦合器具备: 多个光纤;以及 锥形光纤,其在入射端面接合各光纤的端面,且射出端面的芯径小于所述入射端面的芯径, 所述锥形光纤具有形成于折射率为ncore的纤芯的内部的、折射率大于ncore的高折射率区域, 各光纤的所述端面与所述锥形光纤的所述入射端面以该光纤的所述端面的至少一部分与所述锥形光纤的所述高折射率区域的截面重叠的方式接合。
申请日期2015-09-01
专利号CN106605160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580048015.8
公开(公告)号CN106605160A
IPC 分类号G02B6/28 | G02B6/02 | G02B6/036 | G02B6/26 | G02B6/287 | H01S3/067
专利代理人李洋 | 舒艳君
代理机构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03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株式会社藤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藤田智之,市井健太郎,片桐健,等. 光耦合器、激光装置以及锥形光纤. CN106605160A[P]. 2017-04-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605160A.PDF(103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藤田智之]的文章
[市井健太郎]的文章
[片桐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藤田智之]的文章
[市井健太郎]的文章
[片桐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藤田智之]的文章
[市井健太郎]的文章
[片桐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