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高功率光纤高效冷却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高功率光纤高效冷却方法
王小林; 陶汝茂; 周朴; 张坤; 张汉伟; 马鹏飞; 粟荣涛; 于海龙; 许晓军; 司磊; 陈金宝; 刘泽金
2014-09-10
专利权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公开日期2014-09-1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功率光纤高效冷却方法。它由高功率光纤、中空的圆柱形金属套管、内部具有流动冷却液体的热沉、导热介质、防水材料组成。将待冷却的高功率光纤放入适当尺寸的中空的圆柱形金属套管内,在光纤与金属套管的间隙注入高导热系数的导热介质,通过导热介质将光纤的热量传导到金属套管上;金属套管直接放置在热沉的流动冷却液中,通过流动的冷却液带走金属套管的热量;金属套管输入输出端口与热沉接口处填充防水材料以防止冷却液流出。本发明有效增大光纤与冷却介质的接触面积、提高热传导系数,能够降低光纤纤芯和外包层的温度、提高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输出功率,增加系统的稳定性;通过金属套管对光纤允许范围内进行任意半径的弯曲,能够对光纤进行方便的形态控制。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功率光纤高效冷却方法。它由高功率光纤、中空的圆柱形金属套管、内部具有流动冷却液体的热沉、导热介质、防水材料组成。将待冷却的高功率光纤放入适当尺寸的中空的圆柱形金属套管内,在光纤与金属套管的间隙注入高导热系数的导热介质,通过导热介质将光纤的热量传导到金属套管上;金属套管直接放置在热沉的流动冷却液中,通过流动的冷却液带走金属套管的热量;金属套管输入输出端口与热沉接口处填充防水材料以防止冷却液流出。本发明有效增大光纤与冷却介质的接触面积、提高热传导系数,能够降低光纤纤芯和外包层的温度、提高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输出功率,增加系统的稳定性;通过金属套管对光纤允许范围内进行任意半径的弯曲,能够对光纤进行方便的形态控制。
主权项一种高功率光纤高效冷却方法,包括高功率光纤(11)、中空的圆柱形金属套管(12)、内部具有流动冷却液体(14)的热沉(13),其特征在于:待冷却的高功率光纤(11)放入金属套管(12)内,在高功率光纤(11)与金属套管(12)的间隙注入导热介质(15),金属套管(12)直接放置在热沉(13)的流动冷却液(14)中,金属套管(12)输入输出端口与热沉(13)接口处填充防水材料(16)防止冷却液(14)流出,通过导热介质(15)将高功率光纤(11)的热量传导到金属套管(12)上,通过流动的冷却液(14)带走金属套管(12)的热量。
申请日期2014-06-17
专利号CN104037598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410269683.0
公开(公告)号CN104037598A
IPC 分类号H01S3/042 | H01S3/067
专利代理人李振
代理机构国防科技大学专利服务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99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小林,陶汝茂,周朴,等. 一种高功率光纤高效冷却方法. CN104037598A[P]. 2014-09-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037598A.PDF(151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林]的文章
[陶汝茂]的文章
[周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林]的文章
[陶汝茂]的文章
[周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林]的文章
[陶汝茂]的文章
[周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