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的双频固体微片激光器装置

其他题名: 高功率的双频固体微片激光器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功率的双频固体微片激光器装置。本发明装置包括第一抽运源、第一光纤、自聚焦透镜、微片晶体、输出镜、第一反射镜和放大系统。第一抽运源输出的光耦合到第一光纤,通过自聚焦透镜汇聚到增益介质为Nd:YVO4的微片晶体,微片晶体输出的光通过输出镜、第一反射镜射入到放大系统一侧的双色镜中,经过放大系统的增益介质为双端键合的Nd:YVO4复合晶体后从放大系统另一侧的双色镜反射输出,从而获得高功率的激光;所述的微片晶体放在第一温控槽中,所述的输出镜和自聚焦透镜下方均设有移位装置。本发明结构比较简单、制作比较容易,通过调整预抽运参数,可以实现高功率激光的输出。

主权项 高功率的双频固体微片激光器装置,包括第一抽运源、第一光纤、自聚焦透镜、微片晶体、输出镜、第一反射镜和放大系统,其特征在于:第一抽运源输出的光耦合到第一光纤,通过自聚焦透镜汇聚到增益介质为Nd:YVO4的微片晶体,微片晶体输出的光通过输出镜、第一反射镜射入到放大系统一侧的双色镜中,经过放大系统的增益介质为双端键合的Nd:YVO4 复合晶体后从放大系统另一侧的双色镜反射输出,从而获得高功率的激光;所述的微片晶体放在第一温控槽中,所述的输出镜和自聚焦透镜下方均设有移位装置; 所述的放大系统包括复合晶体,以复合晶体为中心、对称设置的双色镜、透镜对、第二光纤和第二抽运源;第二抽运光输出的光耦合到第二光纤,经透镜对、双色镜后进入复合晶体;所述的位于复合晶体两侧的透镜对构成成像系统;所述的复合晶体放置于第二温控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