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高功率的双频固体微片激光器装置
其他题名高功率的双频固体微片激光器装置
胡淼; 黄前锋; 郑尧元; 孙骁; 张飞; 徐亚希
2014-05-07
专利权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公开日期2014-05-0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功率的双频固体微片激光器装置。本发明装置包括第一抽运源、第一光纤、自聚焦透镜、微片晶体、输出镜、第一反射镜和放大系统。第一抽运源输出的光耦合到第一光纤,通过自聚焦透镜汇聚到增益介质为Nd:YVO4的微片晶体,微片晶体输出的光通过输出镜、第一反射镜射入到放大系统一侧的双色镜中,经过放大系统的增益介质为双端键合的Nd:YVO4复合晶体后从放大系统另一侧的双色镜反射输出,从而获得高功率的激光;所述的微片晶体放在第一温控槽中,所述的输出镜和自聚焦透镜下方均设有移位装置。本发明结构比较简单、制作比较容易,通过调整预抽运参数,可以实现高功率激光的输出。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功率的双频固体微片激光器装置。本发明装置包括第一抽运源、第一光纤、自聚焦透镜、微片晶体、输出镜、第一反射镜和放大系统。第一抽运源输出的光耦合到第一光纤,通过自聚焦透镜汇聚到增益介质为Nd:YVO4的微片晶体,微片晶体输出的光通过输出镜、第一反射镜射入到放大系统一侧的双色镜中,经过放大系统的增益介质为双端键合的Nd:YVO4复合晶体后从放大系统另一侧的双色镜反射输出,从而获得高功率的激光;所述的微片晶体放在第一温控槽中,所述的输出镜和自聚焦透镜下方均设有移位装置。本发明结构比较简单、制作比较容易,通过调整预抽运参数,可以实现高功率激光的输出。
主权项 高功率的双频固体微片激光器装置,包括第一抽运源、第一光纤、自聚焦透镜、微片晶体、输出镜、第一反射镜和放大系统,其特征在于:第一抽运源输出的光耦合到第一光纤,通过自聚焦透镜汇聚到增益介质为Nd:YVO4的微片晶体,微片晶体输出的光通过输出镜、第一反射镜射入到放大系统一侧的双色镜中,经过放大系统的增益介质为双端键合的Nd:YVO4 复合晶体后从放大系统另一侧的双色镜反射输出,从而获得高功率的激光;所述的微片晶体放在第一温控槽中,所述的输出镜和自聚焦透镜下方均设有移位装置; 所述的放大系统包括复合晶体,以复合晶体为中心、对称设置的双色镜、透镜对、第二光纤和第二抽运源;第二抽运光输出的光耦合到第二光纤,经透镜对、双色镜后进入复合晶体;所述的位于复合晶体两侧的透镜对构成成像系统;所述的复合晶体放置于第二温控槽中。
申请日期2014-01-07
专利号CN103779771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410006346.2
公开(公告)号CN103779771A
IPC 分类号H01S3/081 | H01S3/106 | H01S3/042 | H01S3/08
专利代理人杜军
代理机构杭州求是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98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淼,黄前锋,郑尧元,等. 高功率的双频固体微片激光器装置. CN103779771A[P]. 2014-05-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779771A.PDF(36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淼]的文章
[黄前锋]的文章
[郑尧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淼]的文章
[黄前锋]的文章
[郑尧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淼]的文章
[黄前锋]的文章
[郑尧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