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微型照明的高效混合光源

其他题名: 一种用于微型照明的高效混合光源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微型照明的高效混合光源,包括DPL光源、DPL整形透镜组、LD光源、LD整形透镜组、合光镜A、LED光源、LED整形透镜组和合光镜B;DPL光源发射绿色激光,通过DPL整形透镜组,输出至合光镜A,LD光源发射红色激光,通过LD整形透镜组,输出至合光镜A,合光镜A中绿色激光和红色激光进行汇合叠加,输出至合光镜B;LED光源发射蓝色激光,通过LED整形透镜组输出至合光镜B,合光镜B中合光镜A输出的光与蓝色激光进行汇合叠加,输出光。本发明中蓝光比例较少,采用单个单色LED照明,区别于传统LED阵列,在满足微型投影照明需求前提下,体积较小,同时解决了微型照明系统中的散热问题。

主权项一种用于微型照明的高效混合光源,其特征在于,包括DPL光源、DPL整形透镜组、LD光源、LD整形透镜组、合光镜A、LED光源、LED整形透镜组和合光镜B; DPL光源为绿基色光源,发射绿色激光,DPL整形透镜组包括扩束镜和准直镜A,扩束镜紧贴DPL光源输出面放置,准直镜A放置在扩束镜后,绿色激光经过DPL整形透镜组扩束整形后进入合光镜A; LD光源与DPL光源垂直放置,LD光源为红基色光源,发射红色激光,LD整形透镜组包括柱面镜和准直镜B,柱面镜紧贴LD光源输出面放置,准直镜B放置在柱面镜后,红色激光经过LD整形透镜组压缩整形后进入合光镜A; 合光镜A中的绿色激光和红色激光进行汇合叠加,输出至合光镜B; LED光源与DPL光源垂直放置,LED光源为蓝基色光源,发射蓝色激光,LED整形透镜组为整形光阑,整形光阑放置在LED光源输出面后,蓝色激光经过LED整形透镜组压缩整形后进入合光镜B; 合光镜B中合光镜A输出的光与蓝色激光进行汇合叠加,输出光即为满足微型照明的均匀白色照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