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光纤耦合连接器组件及光纤耦合连接器
其他题名光纤耦合连接器组件及光纤耦合连接器
吴开文; 许义忠
2013-05-15
专利权人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3-05-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光纤耦合连接器,其包括本体、收容于该本体内的光电转换模组及两根“L”形的光纤。该光电转换模组包括基板、发光模组以及收光模组。该发光模组及该收光模组固设于该基板上。该两根光纤分别位于该发光模组及该收光模组的上方,且该两根光纤的其中一根光纤的一个端口与该发光模组对准,该两根光纤的另外一根光纤的一个端口与该收光模组对准。该发光模组发出的光线经过其中一根光纤后射出,该收光模组接收经过另一根光纤耦合后的光线。本发明还涉及一种光纤耦合连接器组件。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光纤耦合连接器,其包括本体、收容于该本体内的光电转换模组及两根“L”形的光纤。该光电转换模组包括基板、发光模组以及收光模组。该发光模组及该收光模组固设于该基板上。该两根光纤分别位于该发光模组及该收光模组的上方,且该两根光纤的其中一根光纤的一个端口与该发光模组对准,该两根光纤的另外一根光纤的一个端口与该收光模组对准。该发光模组发出的光线经过其中一根光纤后射出,该收光模组接收经过另一根光纤耦合后的光线。本发明还涉及一种光纤耦合连接器组件。
主权项一种光纤耦合连接器组件,其包括相互配接的第一光纤耦合连接器及第二光纤耦合连接器,其特征在于,该第一光纤耦合连接器包括第一本体、收容于该第一本体内的第一光电转换模组及两根“L”形的第一光纤,该第一光电转换模组包括第一基板、第一发光模组以及第一收光模组,该第一发光模组及该第一收光模组固设于该第一基板上,该两根第一光纤分别位于该第一发光模组及该第一收光模组的上方,且该两根第一光纤的其中一根第一光纤的一个端口与该第一发光模组对准,该两根第一光纤的另外一根第一光纤的一个端口与该第一收光模组对准,该第二光纤耦合连接器包括第二本体、收容于该第二本体内的第二光电转换模组及两根“L”形的第二光纤,该第二光电转换模组包括第二基板、第二发光模组以及第二收光模组,该第二发光模组及该第二收光模组固设于该第二基板上,该两根第二光纤分别位于该第二发光模组及该第二收光模组的上方,且该两根第二光纤的其中一根第二光纤的一个端口与该第二发光模组对准,该两根第二光纤的另外一根第二光纤的一个端口与该第二收光模组对准,该第二光纤的另一个端口与该第一光纤的另一个端口对准,该第一发光模组发出的光线依次经过第一光纤及与该第一光纤对准的第二光纤后由该第二收光模组接收,该第二发光模组发出的光线依次经过第二光纤及与该第二光纤对准的第一光纤后由该第一收光模组接收。
申请日期2011-11-15
专利号CN103105646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110361349.4
公开(公告)号CN103105646A
IPC 分类号G02B6/32 | G02B6/38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88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开文,许义忠. 光纤耦合连接器组件及光纤耦合连接器. CN103105646A[P]. 2013-05-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105646A.PDF(61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开文]的文章
[许义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开文]的文章
[许义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开文]的文章
[许义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