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耦合连接器组件及光纤耦合连接器

其他题名: 光纤耦合连接器组件及光纤耦合连接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光纤耦合连接器,其包括本体、收容于该本体内的光电转换模组及两根“L”形的光纤。该光电转换模组包括基板、发光模组以及收光模组。该发光模组及该收光模组固设于该基板上。该两根光纤分别位于该发光模组及该收光模组的上方,且该两根光纤的其中一根光纤的一个端口与该发光模组对准,该两根光纤的另外一根光纤的一个端口与该收光模组对准。该发光模组发出的光线经过其中一根光纤后射出,该收光模组接收经过另一根光纤耦合后的光线。本发明还涉及一种光纤耦合连接器组件。

主权项一种光纤耦合连接器组件,其包括相互配接的第一光纤耦合连接器及第二光纤耦合连接器,其特征在于,该第一光纤耦合连接器包括第一本体、收容于该第一本体内的第一光电转换模组及两根“L”形的第一光纤,该第一光电转换模组包括第一基板、第一发光模组以及第一收光模组,该第一发光模组及该第一收光模组固设于该第一基板上,该两根第一光纤分别位于该第一发光模组及该第一收光模组的上方,且该两根第一光纤的其中一根第一光纤的一个端口与该第一发光模组对准,该两根第一光纤的另外一根第一光纤的一个端口与该第一收光模组对准,该第二光纤耦合连接器包括第二本体、收容于该第二本体内的第二光电转换模组及两根“L”形的第二光纤,该第二光电转换模组包括第二基板、第二发光模组以及第二收光模组,该第二发光模组及该第二收光模组固设于该第二基板上,该两根第二光纤分别位于该第二发光模组及该第二收光模组的上方,且该两根第二光纤的其中一根第二光纤的一个端口与该第二发光模组对准,该两根第二光纤的另外一根第二光纤的一个端口与该第二收光模组对准,该第二光纤的另一个端口与该第一光纤的另一个端口对准,该第一发光模组发出的光线依次经过第一光纤及与该第一光纤对准的第二光纤后由该第二收光模组接收,该第二发光模组发出的光线依次经过第二光纤及与该第二光纤对准的第一光纤后由该第一收光模组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