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益介质和热沉压接安装装置及其安装方法

其他题名: 增益介质和热沉压接安装装置及其安装方法

其他摘要: 一种用于板条激光放大器的增益介质与热沉压接安装装置及其安装方法,构成包括压接安装平台、探测光源、第一扩束镜、第二扩束镜、测量干涉仪、远场观测屏、衰减片、CCD摄像机和计算机,所述的压接安装平台是在底座上四角的四根立柱支撑一基板而构成,该基板上均匀地布设有多个螺孔,供多个螺栓旋设,所述的测量干涉仪为准马赫-泽德干涉仪,由第一半反半透镜、第二半反半透镜、第一全反镜和第二全反镜组成。本发明能够快捷方便的实现增益介质与热沉的合理压接安装,改善压接安装的均匀性,提高热沉对增益介质的冷却能力,进而实现激光放大器高效率、高光束质量激光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