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双包层激光光纤及其激光耦合方法
其他题名双包层激光光纤及其激光耦合方法
楼祺洪
2011-06-0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6-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用于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或放大器的双包层激光光纤及其激光耦合方法,所述的双包层激光光纤的构成是内包层包含有一根有芯光纤区和与该有芯光纤区紧密平行并列、侧面耦合的两根无芯光纤区,其外由涂覆层包裹,所述有芯光纤区的纤芯为掺有稀土的纤芯。利用本发明双包层激光光纤进行激光耦合,通过多段光纤连接,实现多个点泵浦,避免了在光纤端面集中很大的激光泵浦功率,大大提高了光纤激光获得的激光输出功率。
其他摘要一种用于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或放大器的双包层激光光纤及其激光耦合方法,所述的双包层激光光纤的构成是内包层包含有一根有芯光纤区和与该有芯光纤区紧密平行并列、侧面耦合的两根无芯光纤区,其外由涂覆层包裹,所述有芯光纤区的纤芯为掺有稀土的纤芯。利用本发明双包层激光光纤进行激光耦合,通过多段光纤连接,实现多个点泵浦,避免了在光纤端面集中很大的激光泵浦功率,大大提高了光纤激光获得的激光输出功率。
主权项一种双包层激光光纤,特征在于其构成是内包层包含有一根有芯光纤区(1)和与该有芯光纤区(1)紧密平行并列、侧面耦合的两根无芯光纤区(2、10)构成,其外由涂覆层(4)包裹,所述有芯光纤区(1)的纤芯为掺有稀土的纤芯(3)。
申请日期2010-12-10
专利号CN102081190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010585503.1
公开(公告)号CN102081190A
IPC 分类号G02B6/036 | G02B6/02 | G02B6/245 | G02B6/25 | G02B6/255 | H01S5/40
专利代理人张泽纯
代理机构上海新天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82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楼祺洪. 双包层激光光纤及其激光耦合方法. CN102081190A[P]. 2011-06-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2081190A.PDF(28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楼祺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楼祺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楼祺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