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双包层光纤激光耦合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双包层光纤激光耦合装置及方法
楼祺洪; 华婷
2011-06-01
专利权人杭州华威药业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1-06-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光纤传输领域,旨在提供一种双包层光纤激光耦合装置及方法。该装置包括一双包层光纤,双包层光纤由2根紧密平行并列的有芯光纤区和无芯光纤区通过内部侧面耦合方式形成;无芯光纤区与外接的传能光纤相连,传能光纤的另一端设有激光光泵。本发明装置中的2个内包层区的光纤,一个有芯内包层区获得激光,一个内包层区用作泵浦,以便把传能光纤中的半导体泵浦激光耦合进双包层光纤的内包层中,具有耦合功率大,可以在一根双包层光纤上连接多个泵浦传能光纤等特点,可实现多点耦合,应用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或放大器中。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光纤传输领域,旨在提供一种双包层光纤激光耦合装置及方法。该装置包括一双包层光纤,双包层光纤由2根紧密平行并列的有芯光纤区和无芯光纤区通过内部侧面耦合方式形成;无芯光纤区与外接的传能光纤相连,传能光纤的另一端设有激光光泵。本发明装置中的2个内包层区的光纤,一个有芯内包层区获得激光,一个内包层区用作泵浦,以便把传能光纤中的半导体泵浦激光耦合进双包层光纤的内包层中,具有耦合功率大,可以在一根双包层光纤上连接多个泵浦传能光纤等特点,可实现多点耦合,应用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或放大器中。
主权项一种双包层光纤激光耦合装置,包括一双包层光纤,其特征在于,所述双包层光纤由2根紧密平行并列的有芯光纤区(1)和无芯光纤区(2)通过内部侧面耦合方式形成;所述无芯光纤区(2)与外接的传能光纤(6)相连,所述传能光纤(6)的另一端设有激光光泵(8)。
申请日期2010-11-18
专利号CN102081195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010549750
公开(公告)号CN102081195A
IPC 分类号G02B6/26 | G02B6/255 | G02B6/02 | G02B6/245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82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杭州华威药业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楼祺洪,华婷. 一种双包层光纤激光耦合装置及方法. CN102081195A[P]. 2011-06-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2081195A.PDF(27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楼祺洪]的文章
[华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楼祺洪]的文章
[华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楼祺洪]的文章
[华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