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光纤器件的超短脉冲宽度自相关测量仪

其他题名: 基于光纤器件的超短脉冲宽度自相关测量仪

其他摘要: 一种基于光纤器件的超短脉冲宽度自相关测量仪,其构成包括1:1光纤耦合器、第一光纤准直、第一高反镜、第一光纤偏振控制器、第二光纤准直器、第二高反镜,微动平台、第二光纤偏振控制器、第三光纤准直器、KTP倍频晶体、大芯径光纤、光谱仪和计算机,本发明具有结构紧凑,调节简单,使用方便的特点。

主权项一种基于光纤器件的超短脉冲宽度自相关测量仪,特征在于其构成包括1∶1光纤耦合器(2)、第一光纤准直器(3)、第一高反镜(4)、第一光纤偏振控制器(5)、第二光纤准直器(6)、第二高反镜(7),微动平台(8),第二光纤偏振控制器(9),第三光纤准直器(10),KTP倍频晶体(11),大芯径光纤(12),光谱仪(13)和计算机(14),其位置关系如下:所述的1∶1光纤耦合器(2)的臂a(2-1)接待测的超短脉冲光源,该1∶1光纤耦合器(2)的臂b(2-2)接所述的第二光纤偏振控制器(9),沿光路依次经第三光纤准直器(10)、KTP倍频晶体(11)、大芯径光纤(12)接所述的光谱仪(13),该光谱仪(13)的输出端接所述的计算机(14)的输入端,所述的1∶1光纤耦合器(2)的臂c(2-3)接所述的第一光纤准直器(3),该第一光纤准直器(3)输出的激光垂直地入射在所述的第一高反镜(4)上,所述的1∶1光纤耦合器(2)的臂d(2-4)接所述的第一光纤偏振控制器(5),该第一光纤偏振控制器(5)的输出端接所述的第二光纤准直器(6),经第二光纤准直器(6)输出的激光垂直地入射在所述的第二高反镜(7)上,所述的第二高反镜(7)置于所述的微动平台(8)上,该微动平台(8)的控制端接所述的计算机(14)的输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