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双波长超短脉冲输出的被动锁模光纤激光器
其他题名双波长超短脉冲输出的被动锁模光纤激光器
刘东峰; 王钦华; 余建军
2010-10-06
专利权人苏州大学
公开日期2010-10-0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波长超短脉冲输出的被动锁模光纤激光器,具有高稳定性、高效率、高功率、高脉冲重复率、被动激光脉冲同步、单线偏振、可调谐、双波长、超短光脉冲输出。本发明的这种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利用两种保偏掺稀土(Er3+/掺Yb3+)光纤作为激光增益介质、利用宽带偏振分束器分光、宽带啁啾保偏光纤光栅等作为腔面反射元件兼色散补偿元件和半导体可饱和吸收体作为锁模元件等实现双波长被动同步超短脉冲锁模激光输出,是可以实现全光纤化的双波长锁模超短激光脉冲输出新型结构的光纤激光器。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波长超短脉冲输出的被动锁模光纤激光器,具有高稳定性、高效率、高功率、高脉冲重复率、被动激光脉冲同步、单线偏振、可调谐、双波长、超短光脉冲输出。本发明的这种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利用两种保偏掺稀土(Er3+/掺Yb3+)光纤作为激光增益介质、利用宽带偏振分束器分光、宽带啁啾保偏光纤光栅等作为腔面反射元件兼色散补偿元件和半导体可饱和吸收体作为锁模元件等实现双波长被动同步超短脉冲锁模激光输出,是可以实现全光纤化的双波长锁模超短激光脉冲输出新型结构的光纤激光器。
主权项一种双波长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泵浦源为波分复用器提供泵浦光,作为输入泵浦光,其特征在于它还包括:第二激光腔体、长波长和短波长第一激光腔体、光纤激光增益介质和宽带双波长分光器;所述的波分复用器为保偏光纤波分复用器;所述的光纤激光增益介质为保偏掺稀土Er3+或Yb3+光纤。
申请日期2009-04-03
专利号CN101854022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910029722.9
公开(公告)号CN101854022A
IPC 分类号H01S3/067 | H01S3/091 | H01S3/094 | H01S3/08 | H01S3/16 | H01S3/101 | H01S3/10 | G02B6/255 | G02B6/293 | G02B6/02
专利代理人陶海锋
代理机构苏州创元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76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苏州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东峰,王钦华,余建军. 双波长超短脉冲输出的被动锁模光纤激光器. CN101854022A[P]. 2010-1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1854022A.PDF(193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东峰]的文章
[王钦华]的文章
[余建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东峰]的文章
[王钦华]的文章
[余建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东峰]的文章
[王钦华]的文章
[余建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