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波长超短脉冲输出的被动锁模光纤激光器

其他题名: 双波长超短脉冲输出的被动锁模光纤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波长超短脉冲输出的被动锁模光纤激光器,具有高稳定性、高效率、高功率、高脉冲重复率、被动激光脉冲同步、单线偏振、可调谐、双波长、超短光脉冲输出。本发明的这种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利用两种保偏掺稀土(Er3+/掺Yb3+)光纤作为激光增益介质、利用宽带偏振分束器分光、宽带啁啾保偏光纤光栅等作为腔面反射元件兼色散补偿元件和半导体可饱和吸收体作为锁模元件等实现双波长被动同步超短脉冲锁模激光输出,是可以实现全光纤化的双波长锁模超短激光脉冲输出新型结构的光纤激光器。

主权项一种双波长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泵浦源为波分复用器提供泵浦光,作为输入泵浦光,其特征在于它还包括:第二激光腔体、长波长和短波长第一激光腔体、光纤激光增益介质和宽带双波长分光器;所述的波分复用器为保偏光纤波分复用器;所述的光纤激光增益介质为保偏掺稀土Er3+或Yb3+光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