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准光源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对准光源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出一种对准光源装置,包括至少两套波长不同的激光单元,所述激光单元包括激光器、光强调制器、相位调制器以及传输光纤,在光束的光路上放置一光束整形装置,所述光束整形装置包括第一、第二旋光片,第一、第二偏振分束器,第一、第二整形器件以及第一、第二反射镜。本发明缩小了激光光斑,提高了照射在对准标记上的激光光能利用率及对准信号强度,提高了对准信号信噪比,有利于提高对准精度。

主权项一种对准光源装置,包括至少两套波长不同的激光单元,所述激光单元至少包括一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激光器发出的光束的光路上放置一光束整形装置,所述光束整形装置包括: 第一旋光片和第二旋光片,分别位于所述光束整形装置的两端,光束经所述第一旋光片进入所述光束整形装置,经所述第二旋光片射出; 第一偏振分束器和第二偏振分束器,沿光路方向设置于所述第一旋光片和所述第二旋光片之间; 第一整形器件和第二整形器件,位于所述第一偏振分束器和所述第二偏振分束器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