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热相关瞬态响应的方法

Alternative Title: 优化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热相关瞬态响应的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优化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热相关瞬态响应的方法,利用瞬态热传导方程仿真计算一定输出功率下半导体激光器温度的时间曲线;考虑半导体激光器输出中心波长的温度漂移,计算得到半导体激光器输出中心波长对时间的函数;然后根据计算得到的半导体激光器输出波长对时间的函数,对经典的光纤激光器速率方程组进行修正,并计算给定相关参数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输出功率的时间曲线,得到瞬态响应时间;优化修改相关参数并计算,从而缩短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输出功率的瞬态响应时间。

Claim优化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热相关瞬态响应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方法的步骤如下: 步骤1、利用瞬态热传导方程仿真计算给定输出功率下半导体激光器温度的时间曲线; 步骤2、考虑半导体激光器输出中心波长的温度漂移,获得半导体激光器输出中心波长对时间的函数; 步骤3、根据半导体激光器输出中心波长对时间的函数,对经典的光纤激光器速率方程组进行修正,并计算给定相关参数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输出功率的时间曲线,得到瞬态响应时间; 步骤4、优化修改相关参数并计算,从而缩短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输出功率的瞬态响应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