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应用于芯片级原子钟与原子磁力计的干涉型VCSEL激光器
其他题名应用于芯片级原子钟与原子磁力计的干涉型VCSEL激光器
陈景标; 常鹏媛
2019-09-20
专利权人温州激光与光电子协同创新中心
公开日期2019-09-2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应用于芯片级原子钟与原子磁力计的干涉型VCSEL激光器,在输出光端面设置滤光/反馈薄膜组和部分反射膜,滤光/反馈薄膜组包括多层高折射率材料‑低折射率材料薄膜,VCSEL激光芯片输出的相干光束经滤光/反馈薄膜组选频率得到单波长光束,然后被部分反射膜部分反射,反射光在由输出光端面与滤光/反馈薄膜组构成的谐振腔中振荡、放大至超过振荡阈值。本发明将VCSEL激光芯片和多层兼具滤光和外腔反馈功能于一体的滤光/反馈薄膜组集成一体化,获得一种小型集成化、窄线宽的激光器,具有结构简单、生产低成本、高抗干扰性、窄线宽特性,因此适用于芯片级原子光学器件并实现批量生产。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应用于芯片级原子钟与原子磁力计的干涉型VCSEL激光器,在输出光端面设置滤光/反馈薄膜组和部分反射膜,滤光/反馈薄膜组包括多层高折射率材料‑低折射率材料薄膜,VCSEL激光芯片输出的相干光束经滤光/反馈薄膜组选频率得到单波长光束,然后被部分反射膜部分反射,反射光在由输出光端面与滤光/反馈薄膜组构成的谐振腔中振荡、放大至超过振荡阈值。本发明将VCSEL激光芯片和多层兼具滤光和外腔反馈功能于一体的滤光/反馈薄膜组集成一体化,获得一种小型集成化、窄线宽的激光器,具有结构简单、生产低成本、高抗干扰性、窄线宽特性,因此适用于芯片级原子光学器件并实现批量生产。
主权项一种应用于芯片级原子钟与原子磁力计的干涉型VCSEL激光器,所述激光器包括由依次设置的P极、P光栅、增益区、N光栅和N极组成的VCSEL激光芯片,其特征在于在所述P极的输出光端面设置滤光/反馈薄膜组,所述滤光/反馈薄膜组包括多层高折射率材料-低折射率材料薄膜,以及设置在所述输出光端面远端的部分反射膜; 所述干涉型VCSEL激光芯片输出的相干光束经所述滤光/反馈薄膜组选频率得到单波长光束,该单波长光束被所述部分反射膜部分反射,反射光在由所述VCSEL激光芯片的输出光端面与滤光/反馈薄膜组构成的谐振腔中振荡、放大至超过振荡阈值,使所述部分反射膜的透射光作为所述干涉型VCSEL激光器的输出激光。
申请日期2019-06-20
专利号CN110265873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537715.3
公开(公告)号CN110265873A
IPC 分类号H01S5/183 | H01S5/14
专利代理人黄绿雯
代理机构北京君智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54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温州激光与光电子协同创新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景标,常鹏媛. 应用于芯片级原子钟与原子磁力计的干涉型VCSEL激光器. CN110265873A[P]. 2019-09-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265873A.PDF(33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景标]的文章
[常鹏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景标]的文章
[常鹏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景标]的文章
[常鹏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