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器驱动装置和方法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驱动装置和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驱动装置,所述装置包括:所述参数设定模块,被配置为设定控制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的驱动参数,还被配置为将所述驱动参数转换为二进制驱动数据;所述传输模块,被配置为基于USB芯片将所述二进制驱动数据传输给数据处理模块;数据处理模块,被配置为基于FPGA芯片对接收到二进制驱动数据进行处理,得到二进制处理数据,并将所述二进制处理数据发送给转换和驱动模块;转换和驱动模块,被配置为对所述二进制处理数据进行数模转换得到模拟驱动数据,并利用所述模拟驱动数据对所述激光器的电流或者温度进行控制与调节;本发明所述的驱动装置基于USB芯片和FPGA芯片,明显提高了对半导体激光器的控制速率。

Claim一种半导体激光器驱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参数设定模块、传输模块,数据处理模块和转换和驱动模块; 所述参数设定模块,被配置为基于上位机软件设定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的驱动参数,所述驱动参数包括:温度参数和电流参数;还被配置为将所述驱动参数转换为二进制驱动数据,并将所述二进制驱动数据发送给传输模块; 所述传输模块,被配置为基于USB芯片将所述二进制驱动数据传输给数据处理模块; 数据处理模块,被配置为基于FPGA芯片对接收到二进制驱动数据进行处理,得到二进制处理数据,并将所述二进制处理数据发送给转换和驱动模块; 转换和驱动模块,被配置为对所述二进制处理数据进行数模转换得到模拟驱动数据,并利用所述模拟驱动数据对所述半导体激光器进行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