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正多棱锥的半导体激光单管合束器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正多棱锥的半导体激光单管合束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正多棱锥的半导体激光单管合束器,属于半导体激光技术领域。本发明其特征在于,正多棱锥的锥面与底面所成的二面角角度为45度;正多棱锥的多个锥面为半导体激光单管光束反射面;每个锥面蒸镀高反射光学膜,高反射光学膜的入射角为45度,高反射光学膜的中心波长为半导体激光单管输出波长;每个锥面对应一个半导体激光单管,半导体激光单管以正多棱锥的锥轴成轴对称分布;每个半导体激光单管输出光束经准直镜准直,形成平行光;平行光以45度角入射到正多棱锥的锥面,经正多棱锥的锥面反射,反射光束以平行于锥轴方向射出;聚焦镜将所有锥面反射的光束聚焦到一起,实现半导体激光单管合束器。

主权项一种基于正多棱锥的半导体激光单管合束器,其特征在于,包括:正多棱锥(1)、半导体激光单管(2)、准直镜(3)、聚焦镜(4);所述正多棱锥(1)的锥面与底面所成的二面角角度为45度;正多棱锥(1)的每个锥面蒸镀高反射光学膜,高反射光学膜的入射角为45度,高反射光学膜的中心波长为半导体激光单管(2)的输出波长;正多棱锥(1)每一个锥面对应一个半导体激光单管(2),半导体激光单管(2)以正多棱锥(1)的锥轴成轴对称分布,每个半导体激光单管(2)输出波长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