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低本振频率的微波光子下变频系统

其他题名: 一种低本振频率的微波光子下变频系统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低本振频率的微波光子下变频系统,包括窄线宽半导体激光器、两个马赫‑曾德尔(MZ)调制器、电放大器、光探测器以及电滤波器。在第一马赫‑曾德尔调制器中采用频率为fLO的本振信号对中心频率为f0的光波信号进行抑制载波双边带调制,频率为fRF的微波信号经过电放大器放大后,在第二马赫‑曾德尔调制器中对第一马赫‑曾德尔调制器的输出进行常规双边带调制,输出到光探测器中进行混频,最后在电滤波器中滤除除中频电信号以外的电信号,得到中频电信号,这样本振频率为微波信号频率fRF与中频频率fIF差的一半,即fLO=(fRF-fIF)/2,降低了本振频率,同时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微波光子下变频系统结构相对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