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具有电荷补偿和动态偏置的半导体激光器电路及计算方法
其他题名具有电荷补偿和动态偏置的半导体激光器电路及计算方法
朱铁柱; 杜环利; 季仁东; 张宇林; 王晓燕; 于银山; 赵正敏; 王珣; 杨玉东; 曹书群; 张文慧
2019-08-20
专利权人淮阴工学院
公开日期2019-08-2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电荷补偿和动态偏置的半导体激光器电路及计算方法,所述半导体激光驱动电路具有电荷补偿和动态偏置作用,所述驱动电路中通过设置的动态偏置电路减少发送数据翻转时输出节点翻转的电压差,设置补偿电容以减小发送数据翻转时开关管栅极到节点输出节点的耦合电容效应,二者的结合实现减少了发送数据时开关管开启与关断的过渡时间。本发明还是通过调制电流的快速开启和关断,提高了半导体激光器驱动电路的驱动和控制能力。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电荷补偿和动态偏置的半导体激光器电路及计算方法,所述半导体激光驱动电路具有电荷补偿和动态偏置作用,所述驱动电路中通过设置的动态偏置电路减少发送数据翻转时输出节点翻转的电压差,设置补偿电容以减小发送数据翻转时开关管栅极到节点输出节点的耦合电容效应,二者的结合实现减少了发送数据时开关管开启与关断的过渡时间。本发明还是通过调制电流的快速开启和关断,提高了半导体激光器驱动电路的驱动和控制能力。
主权项一种具有电荷补偿和动态偏置的半导体激光器电路,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路包括驱动电路、电荷补偿电路和动态偏置电路,所述电路的发送端信号TX+、TX-分别经过反相放大器IV1、IV2及IV3、IV4两级放大后,TX+信号和电容C1负极、晶体管M1的栅极与晶体管M6栅极连接,TX-信号和电容C2正极、晶体管M2的栅极和晶体管M5的栅极连接;晶体管M1和晶体管M2源极分别接地,晶体管M1漏极连接电容C1的正极、晶体管M5的漏极与晶体管M3的源极,晶体管M2的漏极连接电容C2的负极、晶体管M6的漏极与晶体管M4的源极;晶体管M3与晶体管M4的栅极接偏置电平VM,晶体管M3的漏极接晶体管M11的漏极,晶体管M4的漏极接晶体管M12的漏极,晶体管M11与晶体管M12的栅极连接偏置电平VP1,晶体管M11和晶体管M12的源极连接电源电压VCC;晶体管M5的源极接晶体管M9的源极与晶体管M8的漏极,晶体管M6的源极接晶体管M7的漏极和晶体管M10的源极,晶体管M7与晶体管M8的栅极连接偏置电压VN1,晶体管M7与晶体管M8的源极接地,晶体管M9与晶体管M10的栅极连接偏置电压VM,晶体管M9与晶体管M10的漏极连接电源电压VCC。
申请日期2019-04-22
专利号CN110148883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326333.6
公开(公告)号CN110148883A
IPC 分类号H01S5/042
专利代理人柏尚春
代理机构南京苏高专利商标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45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淮阴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铁柱,杜环利,季仁东,等. 具有电荷补偿和动态偏置的半导体激光器电路及计算方法. CN110148883A[P]. 2019-08-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148883A.PDF(47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铁柱]的文章
[杜环利]的文章
[季仁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铁柱]的文章
[杜环利]的文章
[季仁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铁柱]的文章
[杜环利]的文章
[季仁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