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偏振调制器的单向循环频移梳状谱发生系统及其应用方法

其他题名: 基于偏振调制器的单向循环频移梳状谱发生系统及其应用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偏振调制器的单向循环频移梳状谱发生系统及其应用方法。系统中种子光源输出多频种子光,种子光经耦合器后,被环路中的偏振单边带调制器PSSBM调制,通过合理选择环路中光放大器增益条件和带通滤波器带宽,使环路不断地循环产生新频率成分的谱线。本系统包括半导体激光器、耦合器、偏振控制器、偏振调制器、偏振器、带通滤波器、相位调制器、光放大器、光可调延时线、光频谱分析仪、偏振分束器、偏振合束器、微波信号源,以及电压源。本发明利用偏振调制器不需要直流控制的特性,既减小驱动电压功率,也节省对直流电压的控制;通过对种子光源扩展,能减少环路循环次数,并降低噪声积累的影响。

主权项一种基于偏振调制的单向循环频移梳状谱发生系统,包括种子光源(1)和偏振单边带调制器PSSBM(5),其特征在于:种子光源(1)输出口经过一个偏振控制器PC1(2)与一个光偏振控制耦合器PMOC(3)第一输入口(1')相连,另一个偏振控制器PC2(9)输出口与所述光偏振控制耦合器PMOC(3)第二输入口(2')相连,所述光偏振控制耦合器PMOC(3)第一输出口(4')与一个光频谱分析仪OSA(4)输入口相连,所述光偏振控制耦合器PMOC(3)第二输出口(3')与一个偏振单边带调制器PSSBM(5)相连,所述偏振单边带调制器PSSBM(5)的输出口与一个光放大器SOA(6)输入口相连,所述光放大器SOA(6)输出口与一个带通滤波器(7)输入口相连,所述带通滤波器(7)输出口与一个光可调延时线(8)输入口相连,所述光可调延时线(8)输出口与所述偏振控制器PC2(9)输入口相连,构成系统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