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小型化光纤激光器的制冷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其他题名小型化光纤激光器的制冷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鞠有伦; 姜晓帆; 吴雪松; 张伟; 王冰
2019-08-20
专利权人哈尔滨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9-08-2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小型化光纤激光器的制冷系统,变频压缩机、风冷冷凝器、过滤器、节流装置、光纤盘、半导体激光器散热器依次连接成环路;半导体激光器散热器内部设有温度传感器和两只并联的加热器,温度传感器、加热器、变频压缩机分别与半导体激光器驱动及温度控制系统驱动连接。半导体激光器驱动及温度控制系统驱动通过温度传感器实时的反馈系统温度,计算出实际温度与设定温度的温度差,根据这个温度差计算出控制量,使变频压缩机快速地将温度降至设定值附近,然后再利用加热器对系统进行精确的控温,这样就可以实现控温速度快,控温精度高,该系统缩小光纤激光器的体积。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小型化光纤激光器的制冷系统,变频压缩机、风冷冷凝器、过滤器、节流装置、光纤盘、半导体激光器散热器依次连接成环路;半导体激光器散热器内部设有温度传感器和两只并联的加热器,温度传感器、加热器、变频压缩机分别与半导体激光器驱动及温度控制系统驱动连接。半导体激光器驱动及温度控制系统驱动通过温度传感器实时的反馈系统温度,计算出实际温度与设定温度的温度差,根据这个温度差计算出控制量,使变频压缩机快速地将温度降至设定值附近,然后再利用加热器对系统进行精确的控温,这样就可以实现控温速度快,控温精度高,该系统缩小光纤激光器的体积。
主权项小型化光纤激光器的制冷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半导体激光器散热器(1),半导体激光器驱动及温度控制系统驱动(2),光纤盘(3),变频压缩机(4),风冷冷凝器(5),过滤器(6),节流装置(7),温度传感器(8),加热器(9); 变频压缩机(4)、风冷冷凝器(5)、过滤器(6)、节流装置(7)、光纤盘(3)、半导体激光器散热器(1)依次连接成环路;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散热器(1)内部设有温度传感器(8)和两只并联的加热器(9),所述的温度传感器(8)与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驱动及温度控制系统驱动(2)的温度传感器接口连接,所述的加热器(9)与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驱动及温度控制系统驱动(2)的加热器接口连接; 所述的变频压缩机(4)与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驱动及温度控制系统驱动(2)的变频压缩机接口连接。
申请日期2019-06-24
专利号CN110148874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548985.4
公开(公告)号CN110148874A
IPC 分类号H01S3/042 | H01S5/024
专利代理人胡文莉
代理机构成都方圆聿联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45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鞠有伦,姜晓帆,吴雪松,等. 小型化光纤激光器的制冷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CN110148874A[P]. 2019-08-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148874A.PDF(33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鞠有伦]的文章
[姜晓帆]的文章
[吴雪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鞠有伦]的文章
[姜晓帆]的文章
[吴雪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鞠有伦]的文章
[姜晓帆]的文章
[吴雪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