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检测装置、设备及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检测装置、设备及方法
黄继欣; 张钧
2019-08-20
专利权人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08-2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申请提供一种检测装置、设备及方法,属于激光技术领域。该检测装置,应用于检测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所述检测装置包括放大成像系统、相机以及与所述相机连接的移动件;待测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放大成像系统以及所述相机共光轴设置;所述放大成像系统用于放大所述待测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发出的激光光束;所述移动件用于移动所述相机;所述相机用于在不同位置处获取经所述放大成像系统放大后的激光光束的图像。在本申请实施例中,通过在不同位置处获取激光光束的图像,得到最小光斑以及激光光束的远场位置,进而可以准确的获得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发散角以及激光的光束质量。
其他摘要本申请提供一种检测装置、设备及方法,属于激光技术领域。该检测装置,应用于检测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所述检测装置包括放大成像系统、相机以及与所述相机连接的移动件;待测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放大成像系统以及所述相机共光轴设置;所述放大成像系统用于放大所述待测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发出的激光光束;所述移动件用于移动所述相机;所述相机用于在不同位置处获取经所述放大成像系统放大后的激光光束的图像。在本申请实施例中,通过在不同位置处获取激光光束的图像,得到最小光斑以及激光光束的远场位置,进而可以准确的获得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发散角以及激光的光束质量。
主权项一种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应用于检测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 所述检测装置包括放大成像系统、相机以及与所述相机连接的移动件;待测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放大成像系统以及所述相机共光轴设置; 所述放大成像系统用于放大所述待测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发出的激光光束; 所述移动件用于移动所述相机; 所述相机用于在不同位置处获取经所述放大成像系统放大后的激光光束的图像。
申请日期2019-06-18
专利号CN110146260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530270.6
公开(公告)号CN110146260A
IPC 分类号G01M11/02
专利代理人刘亚飞
代理机构北京超凡宏宇专利代理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45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继欣,张钧. 一种检测装置、设备及方法. CN110146260A[P]. 2019-08-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146260A.PDF(48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继欣]的文章
[张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继欣]的文章
[张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继欣]的文章
[张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