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DFB半导体激光器芯片

其他题名: 一种DFB半导体激光器芯片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出一种DFB半导体激光器芯片,所述芯片的制备方法依次包括以下步骤;A1、在衬底层上通过MOCVD外延生长N‑InP缓冲层、N‑InAlAs电子阻挡层、AlGaInAs下波导层、AlGaInAs多量子阱层、AlGaInAs上波导层、P‑InAlAs电子阻挡层、P‑InP空间层、P‑InGaAsP光栅层,完成材料基片生长;A2、制备1/2光栅,生长InP间隔层、InGaAsP腐蚀停止层、InP空间层、InGaAsP过渡层、P+‑InGaAs欧姆接触层;A3、进行后续制备工艺,完成激光器芯片制备;本发明通过制造工艺的优化,使得制备的芯片具有低垂直发散角、载流子限制效率高的特点。

主权项一种DFB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其特征在于:所述芯片的制备方法依次包括以下步骤; A1、在衬底层上通过MOCVD外延生长N-InP缓冲层、N-InAlAs电子阻挡层、AlGaInAs下波导层、AlGaInAs多量子阱层、AlGaInAs上波导层、P-InAlAs电子阻挡层、P-InP空间层、P-InGaAsP光栅层,完成材料基片生长; A2、制备1/2光栅,生长InP间隔层、InGaAsP腐蚀停止层、InP空间层、InGaAsP过渡层、P+-InGaAs欧姆接触层; A3、进行后续制备工艺,完成激光器芯片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