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激光光镊拉曼光谱与多光子成像联用系统

其他题名: 一种激光光镊拉曼光谱与多光子成像联用系统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激光光镊拉曼光谱与多光子成像联用系统。包括激光光镊拉曼光谱单元和多光子荧光成像单元,所述激光光镊拉曼光谱单元包括785nm半导体激光器、扩束器(L1L2)、带通滤波片(BP)、双色分光镜(DM1)、100倍倒置油镜物镜、透镜(L3)、长通滤波片(EF)、拉曼光谱仪;所述多光子荧光成像单元包括飞秒激光器、XY扫描镜组、双色分光镜(DM3)、正置显微镜、半透半反镜(BS2)、荧光光谱仪、计算机、长通双色分光镜(DM4)、反射镜(M4)、第一带通滤色片、第二带通滤色片、第一光电倍增管、第二光电倍增管。本发明能够实现对生物单细胞样品进行拉曼光谱,多光子成像以及荧光光谱等多维度、多模式的检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