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透镜耦合定位装置及其耦合定位方法
其他题名透镜耦合定位装置及其耦合定位方法
段吉安; 卢昆忠; 唐佳; 徐聪; 卢胜强; 苏文毅; 胡慧璇; 黄思琪
2019-07-26
专利权人中南大学
公开日期2019-07-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实施例涉及半导体激光器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透镜耦合定位装置及其耦合定位方法,透镜耦合定位装置包括底座、底座调整机构、夹头、夹头调整机构和视觉图像检测机构;用于放置多个芯片的底座安装于底座调整机构上,底座调整机构用于将待耦合的芯片移动至观测区域;用于夹持透镜的夹头连接于夹头调整机构的输出端,夹头调整机构的输入端连接于视觉图像检测机构;视觉图像检测机构的镜头朝向底座,以测量透镜和待耦合的芯片的相对位置。该透镜耦合定位装置通过夹头调整机构、底座调整机构和视觉图像检测机构相互配合,完成了对多个芯片依次进行透镜耦合定位的自动化、连续化操作,提高了耦合过程的精度和效率。
其他摘要本发明实施例涉及半导体激光器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透镜耦合定位装置及其耦合定位方法,透镜耦合定位装置包括底座、底座调整机构、夹头、夹头调整机构和视觉图像检测机构;用于放置多个芯片的底座安装于底座调整机构上,底座调整机构用于将待耦合的芯片移动至观测区域;用于夹持透镜的夹头连接于夹头调整机构的输出端,夹头调整机构的输入端连接于视觉图像检测机构;视觉图像检测机构的镜头朝向底座,以测量透镜和待耦合的芯片的相对位置。该透镜耦合定位装置通过夹头调整机构、底座调整机构和视觉图像检测机构相互配合,完成了对多个芯片依次进行透镜耦合定位的自动化、连续化操作,提高了耦合过程的精度和效率。
主权项一种透镜耦合定位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底座调整机构、夹头、夹头调整机构和视觉图像检测机构;用于放置多个芯片的所述底座安装于所述底座调整机构上,所述底座调整机构用于将待耦合的所述芯片移动至观测区域; 用于夹持透镜的所述夹头连接于所述夹头调整机构的输出端,所述夹头调整机构的输入端电连接于所述视觉图像检测机构,以调节所述透镜的位置; 所述视觉图像检测机构的镜头朝向所述底座,以测量所述透镜和所述待耦合的芯片的相对位置。
申请日期2019-04-10
专利号CN110061415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285936.6
公开(公告)号CN110061415A
IPC 分类号H01S5/022 | G02B27/62
专利代理人苗青盛 | 吴欢燕
代理机构北京路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40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南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吉安,卢昆忠,唐佳,等. 透镜耦合定位装置及其耦合定位方法. CN110061415A[P]. 2019-07-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061415A.PDF(87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吉安]的文章
[卢昆忠]的文章
[唐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吉安]的文章
[卢昆忠]的文章
[唐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吉安]的文章
[卢昆忠]的文章
[唐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