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超晶格异质结构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阵列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基于超晶格异质结构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阵列及其制备方法
关宝璐; 张峰
2019-07-23
专利权人北京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9-07-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基于超晶格异质结构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阵列及其制备方法,属于光电子学领域。该阵列结构由下到上主要包括下电极,衬底,超晶格,下DBR,有源区,氧化限制层,二氧化硅钝化层,上DBR,上电极。本发明利用超晶格的热电各向异性,电子在超晶格内部通过热电子发射,使激光器所产生的热量更容易在垂直和水平方向上传导,不仅使激光器整体的温度得到降低,同时改善了激光器阵列的热均匀性,进一步降低了激光器阵列整体温度,并使阵列中的各个激光器单元间的温差减小,改善了激光器阵列的光输出特性。
其他摘要基于超晶格异质结构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阵列及其制备方法,属于光电子学领域。该阵列结构由下到上主要包括下电极,衬底,超晶格,下DBR,有源区,氧化限制层,二氧化硅钝化层,上DBR,上电极。本发明利用超晶格的热电各向异性,电子在超晶格内部通过热电子发射,使激光器所产生的热量更容易在垂直和水平方向上传导,不仅使激光器整体的温度得到降低,同时改善了激光器阵列的热均匀性,进一步降低了激光器阵列整体温度,并使阵列中的各个激光器单元间的温差减小,改善了激光器阵列的光输出特性。
主权项一种基于超晶格异质结构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阵列,其特征在于,该结构自下而上主要包括激光器阵列背面电极(1)、半导体衬底(2)、超晶格(3)、下DBR(4)、第一限制层(5)、有源区(6)、第二限制层(5’),在第二限制层(5’)的上表面分布有激光器阵列;所述的激光器阵列为:在第二限制层(5’)的上表面分布有氧化孔(8)阵列,在第二限制层(5’)的上表面每个氧化孔(8)的四周为一个氧化限制层(7),在每个氧化孔(8)和氧化限制层(7)的上面为一个上DBR(10),即每个上DBR(10)同时对应的覆盖氧化孔(8)和氧化限制层(7);在第二限制层(5’)余下的上表面、氧化孔(8)侧面和氧化限制层(7)的侧面以及氧化限制层(7)的上表面均覆盖一层二氧化硅钝化层(9),且二氧化硅钝化层(9)在每个氧化限制层(7)的上表面设有一个孔,孔的结构覆盖对应的氧化孔(8),在每个氧化孔(8)阵列单元对应的氧化限制层(7)的表面处均设有一个正面电极(11),正面电极(11)在氧化限制层(7)上表面设有孔,正面电极(11)的孔覆盖氧化孔(8),且正面电极(11)的孔与氧化限制层(7)的孔上下重叠,且正面电极(11)包裹住氧化限制层(7)空的四周。
申请日期2019-04-25
专利号CN110048302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340539.4
公开(公告)号CN110048302A
IPC 分类号H01S5/024 | H01S5/183 | H01S5/187 | H01S5/42
专利代理人张立改
代理机构北京思海天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39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关宝璐,张峰. 基于超晶格异质结构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阵列及其制备方法. CN110048302A[P]. 2019-07-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048302A.PDF(103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宝璐]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宝璐]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宝璐]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