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大功率激光恒流源驱动电路
其他题名一种大功率激光恒流源驱动电路
陈海涛; 赵旺彬; 黄军; 苗伟童; 董宇; 高科; 张华辉; 董宝磊; 吴春瑜; 靳洋
2019-07-23
专利权人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7-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大功率激光恒流源驱动电路,包含多个驱动模块,每个驱动模块包含两路并联的BUCK功率电路,每一路BUCK功率电路的输入端并联在输入电压两端,每一路BUCK功率电路的输出端并联在激光载荷模块两端,为激光载荷模块供电。本发明可实现功率扩展,通过单周期内开关管在电感电流峰值与过零点时分别关断和开通实现软开关技术,并通过同步整流技术减小损耗,极大提高了此类激光驱动源的效率,解决了空间半导体激光器高品质供电问题。
其他摘要一种大功率激光恒流源驱动电路,包含多个驱动模块,每个驱动模块包含两路并联的BUCK功率电路,每一路BUCK功率电路的输入端并联在输入电压两端,每一路BUCK功率电路的输出端并联在激光载荷模块两端,为激光载荷模块供电。本发明可实现功率扩展,通过单周期内开关管在电感电流峰值与过零点时分别关断和开通实现软开关技术,并通过同步整流技术减小损耗,极大提高了此类激光驱动源的效率,解决了空间半导体激光器高品质供电问题。
主权项一种大功率激光恒流源驱动电路,其特征在于,包含: 多个驱动模块,每个驱动模块的输入端并联在输入电压两端,每个驱动模块的输出端分别连接一个激光载荷模块,为激光载荷模块供电; 所述的驱动模块包含: 两路并联的BUCK功率电路,每一路BUCK功率电路的输入端并联在输入电压两端,每一路BUCK功率电路的输出端并联在激光载荷模块两端; PI补偿电路,其输入端输入激光载荷模块的输出电流采样值和参考电压,其输出端输出PI补偿电流信号; 两个反馈控制电路,每个反馈控制电路的输入端都连接PI补偿电路的输出端,每个反馈控制电路的输出端分别连接一路BUCK功率电路的控制端,该反馈控制电路用于控制BUCK功率电路的通断。
申请日期2019-04-04
专利号CN110048605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269365.7
公开(公告)号CN110048605A
IPC 分类号H02M3/158 | H01S5/042
专利代理人张妍 | 刘琰
代理机构上海元好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39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海涛,赵旺彬,黄军,等. 一种大功率激光恒流源驱动电路. CN110048605A[P]. 2019-07-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048605A.PDF(50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海涛]的文章
[赵旺彬]的文章
[黄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海涛]的文章
[赵旺彬]的文章
[黄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海涛]的文章
[赵旺彬]的文章
[黄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