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石墨烯-介质DBR单模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石墨烯-介质DBR单模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关宝璐; 王志鹏; 张峰
2019-07-23
专利权人北京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9-07-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石墨烯‑介质DBR单模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涉及半导体激光器和石墨烯领域。本发明的结构通过多片集成的方式获得,half‑VCSEL、石墨烯和上DBR分别进行制备,half‑VCSEL制备完成后在其上面转移石墨烯,最后得到具有曲率的上DBR部分,形成完整的VCSEL结构。将横向光场限制在顶部,增加了高阶模损失和阈值增益,从而产生高质量的单模,同时降低了器件的接触电阻。
其他摘要石墨烯‑介质DBR单模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涉及半导体激光器和石墨烯领域。本发明的结构通过多片集成的方式获得,half‑VCSEL、石墨烯和上DBR分别进行制备,half‑VCSEL制备完成后在其上面转移石墨烯,最后得到具有曲率的上DBR部分,形成完整的VCSEL结构。将横向光场限制在顶部,增加了高阶模损失和阈值增益,从而产生高质量的单模,同时降低了器件的接触电阻。
主权项石墨烯-介质DBR单模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其特征在于,该结构自下而上依次主要包括激光器背面电极(1)、GaAs衬底(2)、下DBR(3)、有源区(4),在有源区(4)上设有氧化限制层(6)阵列,每个氧化限制层(6)单元的上层为P++掺杂GaAs层(5);在上述产品外延结构包封有一层SiO2钝化层(7),即包括氧化限制层(6)和P++掺杂GaAs层(5)的阵列的上端面以及侧面同时还包括阵列之间的有源区(4)上均包封SiO2钝化层(7),且SiO2钝化层(7)在每单元对应的P++掺杂GaAs层(5)的上端面中间刻蚀有孔A即对应激光器出光孔,使得暴露P++掺杂GaAs层(5);在阵列中的每个单元的SiO2钝化层(7)的四周外侧设有VCSEL电极(8),且VCSEL电极(8)还通过孔A的内侧面与P++掺杂GaAs层(5)连接,此时形成half-VCSEL;在VCSEL电极(8)的四周外侧以及孔A对应的P++掺杂GaAs层(5)上均设有石墨烯层(9),整个石墨烯层(9)为一完整的包封结构;阵列中每个单元的顶面石墨烯层(9)上设有上DBR(10),上DBR(10)整体为具有曲率的弧层球面结构,球面结构向上凸起,同时球面结构将孔A罩住。
申请日期2019-04-19
专利号CN110048305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319259
公开(公告)号CN110048305A
IPC 分类号H01S5/183 | H01S5/187
专利代理人张立改
代理机构北京思海天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39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关宝璐,王志鹏,张峰. 石墨烯-介质DBR单模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CN110048305A[P]. 2019-07-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048305A.PDF(67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宝璐]的文章
[王志鹏]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宝璐]的文章
[王志鹏]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宝璐]的文章
[王志鹏]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