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鼻咽癌治疗监控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鼻咽癌治疗监控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鼻咽癌治疗监控装置,包括半导体激光器、脉冲激光器、多波长激光合束器以及光纤束,光纤束的一端与多波长激光合束器连接,光纤束的另一端设有侧向出光口,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连续激光与脉冲激光器发出的脉冲激光分别入射到多波长激光合束器中,经多波长激光合束器合束后进入光纤束,并通过光纤束的侧向出光口照射到鼻咽内侧,实现激光免疫治疗,激光免疫治疗包括联合靶向的光热治疗和局部免疫治疗,可以利用病人自身肿瘤抗原作为原位疫苗,诱发机体产生长久持续的抗肿瘤免疫力,不仅能有效清除原位肿瘤,而且可以控制甚至清除转移瘤,相较于现有技术中的放射线治疗具有更好的疗效。

主权项一种鼻咽癌监控鼻咽癌监控治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鼻咽癌治疗监控装置包括半导体连续激光器、脉冲激光器、多波长激光合束器以及光纤束,所述光纤束的一端与所述多波长激光合束器连接,所述光纤束的另一端设有侧向出光口; 所述鼻咽癌治疗监控装置在开启状态下,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连续激光与所述脉冲激光器发出的脉冲激光分别入射到所述多波长激光合束器中,经所述多波长激光合束器合束后进入所述光纤束,并通过所述光纤束的侧向出光口照射到鼻咽内侧,实现激光免疫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