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精确定位的红外甲烷测量装置及测量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可精确定位的红外甲烷测量装置及测量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精确定位的红外甲烷测量装置及测量方法,包括主控制器、分布式反馈激光器、伸缩结构、挡板、防爆外壳和系统电源,所述主控制器通过串口分别与调制信号发生电路、激光器温度控制电路、第一无线通信模块和显示器连接;所述分布式反馈激光器中封装有激光二极管、NTC热敏电阻、半导体制冷器和光电二极管,激光二极管与调制信号发生电路连接,NTC热敏电阻和半导体制冷器分别与激光器温度控制电路连接;所述挡板中依次设置有光电转换电路、谐波检测电路、协控制器和第二无线通信模块,协控制器通过串口分别与光电转换电路、谐波检测电路和第二无线通信模块连接,光电转换电路和谐波检测电路连接。

主权项一种可精确定位的红外甲烷测量装置,它包括主控制器(1)、分布式反馈激光器(2)、伸缩结构(3)、挡板(4)、防爆外壳(30)和系统电源,所述主控制器(1)通过串口分别与调制信号发生电路(5)、激光器温度控制电路(6)、第一无线通信模块(7)和显示器(8)连接;所述分布式反馈激光器(2)中封装有激光二极管(9)、NTC热敏电阻(10)、半导体制冷器(11)和光电二极管(12),激光二极管(9)与调制信号发生电路(5)连接,NTC热敏电阻(10)和半导体制冷器(11)分别与激光器温度控制电路(6)连接;所述挡板(4)中依次设置有光电转换电路(13)、谐波检测电路(14)、协控制器(15)和第二无线通信模块(16),协控制器(15)通过串口分别与光电转换电路(13)、谐波检测电路(14)和第二无线通信模块(16)连接,光电转换电路(13)和谐波检测电路(14)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