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激光振镜的太赫兹单像素成像系统及成像方法

其他题名: 基于激光振镜的太赫兹单像素成像系统及成像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激光振镜的太赫兹单像素成像系统及成像方法,分成光学系统和太赫兹系统,光学系统沿激光光路方向依次设有半导体激光器、激光缩束系统,X轴激光振镜、Y轴激光振镜;太赫兹系统沿太赫兹波的传播方向依次包括太赫兹连续波源、第一太赫兹透镜、硅基空间型太赫兹调制器、第二太赫兹透镜、太赫兹探测器。相较于太赫兹相干脉冲源,本系统采用的太赫兹连续波波源在操作上更加简便,成本更低,采用这两步法的太赫兹成像方法,分别采集了背景信息,和对待成像物体的成像信息,通过去除背景操作,对最终的成像效果进行优化,减弱了因太赫兹波的高斯分布特性而对太赫兹最终成像造成的影响。

主权项一种基于激光振镜的太赫兹单像素成像系统,分成“光学系统”和“太赫兹系统”两个组成部分,“光学系统”沿激光光路方向依次设有半导体激光器(1)、激光缩束系统(2),X轴激光振镜(4)、Y轴激光振镜(5);“太赫兹系统”沿太赫兹波的传播方向依次包括太赫兹连续波源(7)、第一太赫兹透镜(91)、硅基空间型太赫兹调制器(6)、第二太赫兹透镜(92)、太赫兹探测器(8); 半导体激光器(1)产生的激光通过激光缩束系统进行缩束,激光缩束系统(2)的光轴和半导体激光器(1)发出的激光光轴重合,被缩束后的激光光轴和X轴激光振镜(4)的转轴垂直相交,经过X轴激光振镜(4)反射的激光光轴和Y轴激光振镜(5)的转轴垂直相交,Y轴激光振镜(5)反射后的激光反射在硅基空间型太赫兹调制器(6)的表面, 太赫兹连续波源(7)、第一太赫兹透镜(91)、硅基空间型太赫兹调制器(6)、第二太赫兹透镜(92)、太赫兹探测器(8)的中心轴线重合,太赫兹连续波源(7)的发射口位于第一太赫兹透镜(91)的焦点上,赫兹探测器(8)的接收口位于第二太赫兹透镜(92)的焦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