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的光载调频连续波激光测距系统
其他题名基于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的光载调频连续波激光测距系统
林晓东; 邓涛; 唐曦; 高子叶; 樊利; 吴正茂; 夏光琼
2019-06-14
专利权人西南大学
公开日期2019-06-1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申请提供一种基于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的光载调频连续波激光测距系统,包括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用于产生中心频率在一定范围内连续可调的光载调频连续波;调节控制模块用于调节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的注入功率和频率失谐参数;光调制模块用于对注入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的光进行强度调制;光反馈模块用于将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输出的光引出并形成一个光反馈环路,并使该光反馈环路与测距环路相结合;频谱测量模块用于测量光反馈环路输出的光载调频连续波信号的频谱;测距模块用于根据频谱来计算反馈环路的长度。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易于实现等优点。
其他摘要本申请提供一种基于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的光载调频连续波激光测距系统,包括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用于产生中心频率在一定范围内连续可调的光载调频连续波;调节控制模块用于调节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的注入功率和频率失谐参数;光调制模块用于对注入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的光进行强度调制;光反馈模块用于将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输出的光引出并形成一个光反馈环路,并使该光反馈环路与测距环路相结合;频谱测量模块用于测量光反馈环路输出的光载调频连续波信号的频谱;测距模块用于根据频谱来计算反馈环路的长度。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易于实现等优点。
主权项一种基于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的光载调频连续波激光测距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调节控制模块、光调制模块、光反馈模块、频谱测量模块、测距模块; 所述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用于产生中心频率在一定范围内连续可调的光载调频连续波; 所述调节控制模块用于稳定激光器的温度和偏置电流,并能够通过其调节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中的注入功率和频率失谐参数,以使得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产生中心频率在一定范围内连续可调的光载调频连续波; 所述光调制模块用于对注入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的光进行强度调制,以使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产生调频连续波光子微波信号; 所述光反馈模块用于将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模块输出的光引出并形成一个光反馈环路,使其周期与调频连续波周期信息相匹配,并使该光反馈环路与测距环路相结合; 所述频谱测量模块用于测量光反馈环路输出的光载调频连续波信号的频谱; 所述测距模块用于根据频谱测量模块测量得到的频谱来计算反馈环路的长度。
申请日期2019-03-21
专利号CN109884655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218913.3
公开(公告)号CN109884655A
IPC 分类号G01S17/32
专利代理人苗艳荣
代理机构北京众合诚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30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南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晓东,邓涛,唐曦,等. 基于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的光载调频连续波激光测距系统. CN109884655A[P]. 2019-06-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884655A.PDF(52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晓东]的文章
[邓涛]的文章
[唐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晓东]的文章
[邓涛]的文章
[唐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晓东]的文章
[邓涛]的文章
[唐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