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工位半导体激光器可靠性测试系统

其他题名: 多工位半导体激光器可靠性测试系统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工位半导体激光器可靠性测试系统,其中电源控制模块与激光电源连接,用于将激光电源的输出分多路并对应提供给每个激光器;电参数采集板与电源控制模块连接,用于采集电源控制模块的多路输出的电参数,作为对应激光器的电参数传送到工控机;温度控制模块用于控制激光器的温度;温度探测器用于检测激光器的温度并将温度数据传送到工控机;光探测模块用于接收激光器发射过来的光,采集激光器的功率数据,并将采集到的功率数据传送到工控机;工控机接收电参数、温度数据和功率数据,对激光器的可靠性进行监控。本发明适合于多工位小功率激光器的自动测试,可靠性高。

主权项一种多工位半导体激光器可靠性测试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 工控机、温度控制模块、温度探测器、激光电源、电源控制模块、电参数采集板和光探测模块, 所述电源控制模块与所述激光电源连接,用于将所述激光电源的输出分多路并对应提供给每个激光器; 所述电参数采集板与所述电源控制模块连接,用于采集所述电源控制模块的多路输出的电参数,作为对应激光器的电参数传送到所述工控机; 所述温度控制模块用于控制所述激光器的温度; 所述温度探测器用于检测所述激光器的温度并将温度数据传送到所述工控机; 所述光探测模块用于接收所述激光器发射过来的光,采集所述激光器的功率数据,并将采集到的功率数据传送到所述工控机; 所述工控机接收来自所述电参数采集板的电参数、来自所述温度探测器的温度数据和来自所述光探测模块的功率数据,对所述激光器的可靠性进行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