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自动化耦合封装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该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包括与横梁固定连接的三维移动装置以及与三维移动装置固定连接的安装座,安装座上对称安装有两个自动转台,此外还包括直线运动平台、焊枪、视觉相机等部件。本发明提供的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自动化程度高、焊接精度高、能够自动调整焊接角度,将其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的自动耦合封装设备中,能够实现蝶形半导体激光器精确耦合对准和自动化封装,具有操作简单方便,作业时间短,生产效率高,生产成本低等优点。

主权项一种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包括与横梁固定连接的三维移动装置以及与所述三维移动装置固定连接的安装座,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上对称安装有两个自动转台,两个所述自动转台上分别安装有直线运动平台,两个所述直线运动平台上分别通过焊枪转接板安装有焊枪,两个所述焊枪相互对称设置并形成一定的夹角;两个所述焊枪的后端均设置有焊枪相机;所述直线运动平台的直线运动方向与其上安装的焊枪所射出激光的方向相同;在所述自动转台的一侧设置有自动转台的驱动电机;在对称设置的两个所述焊枪之间设置有视觉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