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
段吉安; 卢胜强; 彭晋文; 徐聪; 唐佳; 马著
2019-06-07
专利权人中南大学
公开日期2019-06-0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自动化耦合封装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该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包括与横梁固定连接的三维移动装置以及与三维移动装置固定连接的安装座,安装座上对称安装有两个自动转台,此外还包括直线运动平台、焊枪、视觉相机等部件。本发明提供的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自动化程度高、焊接精度高、能够自动调整焊接角度,将其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的自动耦合封装设备中,能够实现蝶形半导体激光器精确耦合对准和自动化封装,具有操作简单方便,作业时间短,生产效率高,生产成本低等优点。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自动化耦合封装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该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包括与横梁固定连接的三维移动装置以及与三维移动装置固定连接的安装座,安装座上对称安装有两个自动转台,此外还包括直线运动平台、焊枪、视觉相机等部件。本发明提供的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自动化程度高、焊接精度高、能够自动调整焊接角度,将其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的自动耦合封装设备中,能够实现蝶形半导体激光器精确耦合对准和自动化封装,具有操作简单方便,作业时间短,生产效率高,生产成本低等优点。
主权项一种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包括与横梁固定连接的三维移动装置以及与所述三维移动装置固定连接的安装座,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上对称安装有两个自动转台,两个所述自动转台上分别安装有直线运动平台,两个所述直线运动平台上分别通过焊枪转接板安装有焊枪,两个所述焊枪相互对称设置并形成一定的夹角;两个所述焊枪的后端均设置有焊枪相机;所述直线运动平台的直线运动方向与其上安装的焊枪所射出激光的方向相同;在所述自动转台的一侧设置有自动转台的驱动电机;在对称设置的两个所述焊枪之间设置有视觉相机。
申请日期2018-12-29
专利号CN109848554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653207.3
公开(公告)号CN109848554A
IPC 分类号B23K26/21 | B23K26/03 | B23K26/08 | B23K26/70
专利代理人叶碧莲
代理机构长沙轩荣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28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南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吉安,卢胜强,彭晋文,等. 一种光纤自动调角焊接装置. CN109848554A[P]. 2019-06-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848554A.PDF(79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吉安]的文章
[卢胜强]的文章
[彭晋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吉安]的文章
[卢胜强]的文章
[彭晋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吉安]的文章
[卢胜强]的文章
[彭晋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