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形封装SG-DBR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模块控制系统

其他题名: 蝶形封装SG-DBR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模块控制系统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蝶形封装SG‑DBR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模块控制系统,包括单片集成压控恒流源驱动电路、光波长锁定电路、高精度TEC控制电路、DSP芯片以及光源模块,DSP芯片通过SPI总线调整所述单片集成压控恒流源驱动电路中的集成恒流源驱动芯片;高精度TEC电路用于控制激光器的工作环境温度恒定在设定值;其由DSP芯片通过DA功能输出电压值至温度控制芯片的相应管脚来设置温度值或直接改变温度控制芯片周边的电路中的相应电阻来设置;光波长锁定电路采集光源模块输出的两路电流值,并转换为电压,通过AD模块转换为数字信号送至DSP芯片或直接输入至DSP芯片内置的AD模块进行采集,用于反馈控制补偿恒流源的输出,保证激光器模块波长和功率输出的稳定。

主权项一种蝶形封装SG-DBR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模块控制系统,包括单片集成压控恒流源驱动电路、光波长锁定电路、高精度TEC控制电路、DSP芯片以及光源模块,其特征在于: 所述DSP芯片通过SPI总线调整所述单片集成压控恒流源驱动电路中的集成恒流源驱动芯片,用于改变电流输出来控制所述光源模块的波长输出; 集成恒流源驱动芯片包括五路电流输出区,分别为半导体光放大器电流输出区、增益区电流输出区、相位区电流输出区、前光栅以及后光栅电流输出区,其中各区调整的电流值范围不同; 所述高精度TEC电路用于控制激光器的工作环境温度恒定在设定值,保证激光器由于温度漂移影响波长漂移最小至5个pm之内,恒流源以及温度控制均能控制波长在一定时间内的相对稳定;其由所述DSP芯片通过AD模块输出电压值至温度控制芯片的相应管脚来设置温度值或直接改变温度控制芯片周边的电路中的相应电阻来设置; 所述光波长锁定电路采集光源模块的内部集成光波长偏移量的传感和对这个偏移量的补偿,所述采集光源模块输出的参考信号和标准信号的电流,并转换为电压,通过AD模块转换为数字信号送至DSP芯片或直接输入至所述DSP芯片内置的AD模块进行采集,用于反馈控制补偿恒流源的输出,保证激光器模块波长和功率输出的稳定。 所述控制系统还包括光解调电路以及PD检测电路,所述光解调电路将外部的光信号输入,通过所述PD检测电路转换后的电压信号送至DSP芯片的AD模块进行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