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单片集成半导体随机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单片集成半导体随机激光器
张明江; 张建忠; 吕天爽; 乔丽君; 刘毅; 赵彤; 王安帮; 王云才
2019-05-23
专利权人太原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9-05-23
授权国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单片集成半导体随机激光器由增益区(A)和随机反馈区(B)两部分组成,包括:一衬底(2);一下限制层(3),制作在衬底(2)上;一有源层(4),制作在下限制层(3)上;一上限制层(5),制作在有源层(4)上;一波导层(6),为条状,纵向制作在上限制层(5)上面的中间;一P +电极层(7),用隔离沟(8)将其分为两段,制作在波导层(6)上;一N +电极层(1),制作在下限制层(3)的背面。其中,分为两段的P +电极层(7)分别对应于增益区(A)和随机反馈区(B)。随机反馈区(B)采用掺杂波导(9),对增益区(A)发出的光进行随机反馈,进而产生随机激光。这种半导体激光器出射激光的频率、强度都具有随机性,且采用单片集成结构,重量轻、体积小、性能稳定、集成性强。
其他摘要一种单片集成半导体随机激光器由增益区(A)和随机反馈区(B)两部分组成,包括:一衬底(2);一下限制层(3),制作在衬底(2)上;一有源层(4),制作在下限制层(3)上;一上限制层(5),制作在有源层(4)上;一波导层(6),为条状,纵向制作在上限制层(5)上面的中间;一P +电极层(7),用隔离沟(8)将其分为两段,制作在波导层(6)上;一N +电极层(1),制作在下限制层(3)的背面。其中,分为两段的P +电极层(7)分别对应于增益区(A)和随机反馈区(B)。随机反馈区(B)采用掺杂波导(9),对增益区(A)发出的光进行随机反馈,进而产生随机激光。这种半导体激光器出射激光的频率、强度都具有随机性,且采用单片集成结构,重量轻、体积小、性能稳定、集成性强。
主权项一种单片集成半导体随机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包括: 一衬底; 一下限制层,其制作在衬底上; 一有源层,其制作在下限制层上; 一上限制层,其制作在有源层上; 一波导层,为条状,其纵向制作在上限制层上面的中间; 一P +电极层,其是用隔离沟将其分为两段,制作在波导层上; 一N +电极层,其制作在下限制层的背面; 其中,分为两段的P +电极层分别对应于增益区和随机反馈区。
申请日期2018-08-27
专利号WO2019095528A1
专利状态未确认
申请号PCT/CN2018/000304
公开(公告)号WO2019095528A1
IPC 分类号H01S5/34
专利代理人太原科卫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24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明江,张建忠,吕天爽,等. 一种单片集成半导体随机激光器. WO2019095528A1[P]. 2019-05-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江]的文章
[张建忠]的文章
[吕天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江]的文章
[张建忠]的文章
[吕天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江]的文章
[张建忠]的文章
[吕天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