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光纤夹具
其他题名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光纤夹具
段吉安; 徐聪; 彭晋文; 周海波; 唐佳; 卢胜强
2019-04-26
专利权人中南大学
公开日期2019-04-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光纤夹具,涉及电子器件自动耦合封装领域。该光纤夹具包括光纤夹具位置调整装置和夹具模块,夹具模块通过L型转接板安装在光纤夹具位置调整装置上,夹具模块包括夹具安装支架、夹具定位座、角度调整机构、光纤尾端夹具以及悬挂设置在光纤尾端夹具前方的光纤金属套管端夹具等部件,在夹具定位座、夹具安装支架以及角度调整机构上均开设有呈狭缝状且与光纤尾端夹具的纵向延伸方向基本平行的光纤放置口。本发明提供的光纤夹具能够方便地放入和取出光纤,同时能够方便地进行粗调和精调,利于光纤准确地对准,能够大大提高耦合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光纤夹具,涉及电子器件自动耦合封装领域。该光纤夹具包括光纤夹具位置调整装置和夹具模块,夹具模块通过L型转接板安装在光纤夹具位置调整装置上,夹具模块包括夹具安装支架、夹具定位座、角度调整机构、光纤尾端夹具以及悬挂设置在光纤尾端夹具前方的光纤金属套管端夹具等部件,在夹具定位座、夹具安装支架以及角度调整机构上均开设有呈狭缝状且与光纤尾端夹具的纵向延伸方向基本平行的光纤放置口。本发明提供的光纤夹具能够方便地放入和取出光纤,同时能够方便地进行粗调和精调,利于光纤准确地对准,能够大大提高耦合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主权项一种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光纤夹具,包括光纤夹具位置调整装置和夹具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夹具模块通过L型转接板安装在光纤夹具位置调整装置上,所述夹具模块包括夹具安装支架、夹具定位座、角度调整机构、光纤尾端夹具以及悬挂设置在所述光纤尾端夹具前方的光纤金属套管端夹具,所述夹具安装支架固定在L型转接板上并开设有通孔,所述光纤尾端夹具穿过所述通孔而固定在夹具安装支架上;在所述夹具定位座、夹具安装支架以及角度调整机构上均开设有呈狭缝状且与所述光纤尾端夹具的纵向延伸方向基本平行的光纤放置口,以使光纤能够方便地放入所述光纤尾端夹具中。
申请日期2018-12-29
专利号CN109683258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654249.9
公开(公告)号CN109683258A
IPC 分类号G02B6/42
专利代理人叶碧莲
代理机构长沙轩荣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19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南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吉安,徐聪,彭晋文,等. 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光纤夹具. CN109683258A[P]. 2019-04-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683258A.PDF(50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吉安]的文章
[徐聪]的文章
[彭晋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吉安]的文章
[徐聪]的文章
[彭晋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吉安]的文章
[徐聪]的文章
[彭晋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