衬底掺杂反馈垂直腔面发射混沌激光芯片

其他题名: 衬底掺杂反馈垂直腔面发射混沌激光芯片

其他摘要: 一种衬底掺杂反馈垂直腔面发射混沌激光芯片,包括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结构和衬底掺杂杂质元素结构;所述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结构是由从上到下依次紧密排列的P面电极、P型分布布拉格反射镜、有源区、N型分布布拉格反射镜及N面电极构成;所述衬底掺杂杂质元素结构是由衬底和大颗粒杂质元素构成;本发明利用随机光反馈产生混沌激光,彻底消除了光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的时延特征,并基于垂直腔面发射混沌激光器,阈值电流低,功耗小,输出光沿着垂直于衬底片的方向,易于大规模二维阵列集成,工艺简单,成本低,可广泛应用于保密通信、激光雷达、物理随机数产生等领域。

主权项一种衬底掺杂反馈垂直腔面发射混沌激光芯片,包括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结构和衬底掺杂杂质元素结构;其特征在于: 所述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结构是由从上到下依次紧密排列的P面电极、P型分布布拉格反射镜、有源区、N型分布布拉格反射镜、N面电极构成,其中,P型分布布拉格反射镜、N型分布布拉格反射镜以及夹在它们之间的有源区构成有源谐振腔,提供激光激射所需增益物质,实现粒子数反转,出射激光; 所述衬底掺杂杂质元素结构是由衬底和大颗粒杂质元素构成,这一结构对出射光实现随机的后向散射过程,造成随机扰动,最终产生没有时延特征的混沌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