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Tb3+自激活激光晶体、其制备方法和在可见波段固体激光器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Tb3+自激活激光晶体、其制备方法和在可见波段固体激光器中的应用
秦皓然; 陈雨金; 黄艺东; 黄建华; 龚兴红; 林炎富; 罗遵度
2019-04-1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4-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Tb3+自激活激光晶体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晶体的化学通式为M3Tb2(BO3)4,其中M选自Ca、Sr和Ba元素中的至少一种。该晶体是属于正交晶系的双轴晶,空间群为Pnma。该晶体属于同成分熔融化合物,可采用提拉法进行生长。采用此类晶体作为增益介质,利用发射波长在488nm附近的蓝光半导体激光泵浦,可实现540~550nm和580~595nm波段可见固体激光输出。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Tb3+自激活激光晶体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晶体的化学通式为M3Tb2(BO3)4,其中M选自Ca、Sr和Ba元素中的至少一种。该晶体是属于正交晶系的双轴晶,空间群为Pnma。该晶体属于同成分熔融化合物,可采用提拉法进行生长。采用此类晶体作为增益介质,利用发射波长在488nm附近的蓝光半导体激光泵浦,可实现540~550nm和580~595nm波段可见固体激光输出。
主权项一种Tb3+自激活激光晶体,其特征在于,所述Tb3+自激活激光晶体的化学式为M3Tb2(BO3)4,其中M选自Ca、Sr和Ba中的至少一种; 所述Tb3+自激活激光晶体属于正交晶系,空间群为Pnma。
申请日期2019-02-01
专利号CN109652856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103472.2
公开(公告)号CN109652856A
IPC 分类号C30B29/22 | C30B15/00 | H01S3/16
专利代理人张莹
代理机构北京元周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18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皓然,陈雨金,黄艺东,等. Tb3+自激活激光晶体、其制备方法和在可见波段固体激光器中的应用. CN109652856A[P]. 2019-04-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652856A.PDF(45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皓然]的文章
[陈雨金]的文章
[黄艺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皓然]的文章
[陈雨金]的文章
[黄艺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皓然]的文章
[陈雨金]的文章
[黄艺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