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光谱窄化模块、细化光谱线装置及其相关联的方法
其他题名光谱窄化模块、细化光谱线装置及其相关联的方法
梅迪·阿罗尼; 格温妮·丹尼恩; 马克·瓦利特
2019-04-16
专利权人雷恩第一大学
公开日期2019-04-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光谱窄化模块、细化光谱线装置及其相关联的方法。许多应用要求使用具有短光学射线长度的激光器。然而,目前,没有模块能够以令人满意的方式细化来自光源的光线,特别是来自半导体激光器的光线。本发明涉及光谱细化方法(500),具有细化光谱线(200)的装置,该装置包括至少一个光源(210)和光谱细化模块(100)。光谱细化模块(100)包括至少一个第一耦合器(111)、布里渊谐振器(120)和调制器(130)。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光谱窄化模块、细化光谱线装置及其相关联的方法。许多应用要求使用具有短光学射线长度的激光器。然而,目前,没有模块能够以令人满意的方式细化来自光源的光线,特别是来自半导体激光器的光线。本发明涉及光谱细化方法(500),具有细化光谱线(200)的装置,该装置包括至少一个光源(210)和光谱细化模块(100)。光谱细化模块(100)包括至少一个第一耦合器(111)、布里渊谐振器(120)和调制器(130)。
主权项一种用于至少一个第一光源(210)的光谱窄化模块(100),所述光谱窄化模块(100)包括: -至少一个第一耦合器(111);所述至少一个第一耦合器(111)配置为从第一入射光束(310)导出至少一个第一泵浦光束(311),所述第一入射光束(310)源自所述至少一个第一光源(210)并被引入光谱窄化模块(100)中; -布里渊谐振器(120);布里渊谐振器(120)配置为从所述第一泵浦光束(311)的至少一部分产生至少一个第一谐振光束(312);以及 -调制器(130);调制器(130)配置为从第一谐振光束产生至少一个第一调制光束(313); 光谱窄化模块(100)配置为将第一调制光束(313)全部或部分地引入所述至少一个第一耦合器(111)中,所述至少一个第一耦合器(111)配置为将第一调制光束(313)完全或部分地引入所述至少一个第一光源(210)中,以便窄化所述至少一个第一光源(210)的光谱线。
申请日期2017-06-12
专利号CN109643878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80036703.1
公开(公告)号CN109643878A
IPC 分类号H01S3/10 | H01S3/30 | H01S5/065 | H01S3/00
专利代理人朱凤成 | 张劼
代理机构北京市万慧达律师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16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雷恩第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梅迪·阿罗尼,格温妮·丹尼恩,马克·瓦利特. 光谱窄化模块、细化光谱线装置及其相关联的方法. CN109643878A[P]. 2019-04-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643878A.PDF(82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梅迪·阿罗尼]的文章
[格温妮·丹尼恩]的文章
[马克·瓦利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梅迪·阿罗尼]的文章
[格温妮·丹尼恩]的文章
[马克·瓦利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梅迪·阿罗尼]的文章
[格温妮·丹尼恩]的文章
[马克·瓦利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