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使用激光点扫描的水下成像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使用激光点扫描的水下成像装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使用激光点扫描的水下成像装置及方法,所述的装置包括光源、成像单元和同步电路;所述的光源为激光点扫描光源,所述的激光点扫描光源中包含半导体激光器模块;所述的成像单元为具备卷帘快门曝光功能的CMOS图像传感器的照相机或摄像机;整套装置放置在被拍摄目标的同侧。本发明使用激光点扫描光源,相比线状光源或条带状光源,结构更简单体积更小,能量利用率更高。本发明可以使用多个半导体激光器合成一束激光,既可以提高光源的功率,也可以使光源包含多个波长,在不同的水质下通过改变光源波长以实现更好的后向散射消除效果,或者颜色校正效果。本发明扫描速度更高,功耗更低,稳定性更高,体积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