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用于激光二极管的自动焦距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
其他题名用于激光二极管的自动焦距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
朱振国; 林中晞; 林琦; 钟杏丽; 苏辉
2019-04-0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4-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申请公开了一种用于激光二极管的自动焦距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包括:测量模块,用于测量待测激光二极管耦合进入耦合部件中的光功率;运动耦合机构,用于移动耦合部件;上位机,用于控制耦合部件移动以测量任一Z轴坐标下,X‑Y平面内耦合部件与待测激光二极管的最大耦合光功率值,根据测量结果及耦合部件的位置坐标获得待测激光二极管的焦距和/或空间偏向角;上位机分别与测量模块和运动耦合机构电连接。该装置实现了对TO‑LD或LD的焦距和与空间偏向角的自动准确测量。本申请的有一方面还提供了该装置的测量方法。
其他摘要本申请公开了一种用于激光二极管的自动焦距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包括:测量模块,用于测量待测激光二极管耦合进入耦合部件中的光功率;运动耦合机构,用于移动耦合部件;上位机,用于控制耦合部件移动以测量任一Z轴坐标下,X‑Y平面内耦合部件与待测激光二极管的最大耦合光功率值,根据测量结果及耦合部件的位置坐标获得待测激光二极管的焦距和/或空间偏向角;上位机分别与测量模块和运动耦合机构电连接。该装置实现了对TO‑LD或LD的焦距和与空间偏向角的自动准确测量。本申请的有一方面还提供了该装置的测量方法。
主权项一种用于激光二极管的自动焦距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测量模块,用于测量待测激光二极管耦合进入耦合部件中的光功率; 运动耦合机构,用于移动所述耦合部件; 上位机,用于控制所述耦合部件移动以测量任一Z轴坐标下,X-Y平面内所述耦合部件与所述待测激光二极管的最大耦合光功率值,根据测量结果及所述耦合部件的位置坐标获得所述待测激光二极管的焦距和/或空间偏向角; 所述上位机分别与所述测量模块和所述运动耦合机构电连接。
申请日期2019-01-22
专利号CN109580189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059715.7
公开(公告)号CN109580189A
IPC 分类号G01M11/02
专利代理人胡璇
代理机构北京元周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12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振国,林中晞,林琦,等. 用于激光二极管的自动焦距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 CN109580189A[P]. 2019-04-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580189A.PDF(49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振国]的文章
[林中晞]的文章
[林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振国]的文章
[林中晞]的文章
[林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振国]的文章
[林中晞]的文章
[林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