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激光二极管的自动焦距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

其他题名: 用于激光二极管的自动焦距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

其他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用于激光二极管的自动焦距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包括:测量模块,用于测量待测激光二极管耦合进入耦合部件中的光功率;运动耦合机构,用于移动耦合部件;上位机,用于控制耦合部件移动以测量任一Z轴坐标下,X‑Y平面内耦合部件与待测激光二极管的最大耦合光功率值,根据测量结果及耦合部件的位置坐标获得待测激光二极管的焦距和/或空间偏向角;上位机分别与测量模块和运动耦合机构电连接。该装置实现了对TO‑LD或LD的焦距和与空间偏向角的自动准确测量。本申请的有一方面还提供了该装置的测量方法。